高鈺婷接時力黨主席呼聲高 邱顯智:有意願當然支持

▲▼時代力量區域立委第一波提名記者會 陳雨凡 高鈺婷。(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時代力量副秘書長高鈺婷成為新任黨主席熱門人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遭指捲入SOGO經營權之爭,徐永明5日選擇自動退出時代力量,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隨即通過決策委員總辭案,預計於三週內完成改選,前時代力量副秘書長高鈺婷也成為為新任黨主席的熱門人選。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19日受訪時表示,如果高鈺婷有意願參選黨主席,「我一定會支持她」。

時代力量18日上午進行決策委員參選人號次抽籤,共計有42人參選,將從42名候選人中選出15人擔任決策委員,以及3人為候補名單,再由決策委員互選出黨主席,將於28日公告投票結果,並在29日選出新任黨主席。據了解,目前以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為首的「竹苗派」佔相對多數,高鈺婷也成為新任黨主席的熱門人選。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 代理主席邱顯智說明徐永明退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邱顯智19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如果她有意願,我一定會支持她」,但前提是高鈺婷必須先選上決策委員,之後才能競選黨主席。邱顯智認為,高鈺婷是非常優秀且適合的黨主席人選,而在時代力量面對如此艱困的時刻,依然有這麼多黨公職願意出來參選決策委員,也令他感到非常感動。

邱顯智指出,高鈺婷是曾在工研院任職超過10年的工程師,對於衛星、太空等產業都非常了解,同時也是一位擁有兩個孩子的職業婦女,可以體會年輕世代面對買房、照顧小孩與父母的困境和壓力,他認為高鈺婷不管是在學經歷,或是今年立委選戰的表現都非常好,「如果選上決策委員,願意承擔大任,我當然會支持」。

邱顯智說,高鈺婷曾擔任時代力量副秘書長,對黨務應該相對了解,在擔任副秘書長期間,主要負責中央黨部與立法院黨團的議題統合、協調等,對時代力量提出的法案與關注議題應該也是非常清楚。

不過邱顯智也強調,到目前為止,高鈺婷仍沒有與他談論過參選黨主席這件事情,因為現在還言之過早,能不能選上決策委員都還是個問號。

依據時代力量決策委員選舉辦法,12日上午發布選舉辦法及選舉公告;15至17日受理候選人登記;18日上午由監選團抽號次,並於時代力量粉絲專頁直播;18至24日為提問及回答時間,黨員可至時代力量官方網站上對候選人提問,候選人可於該網站對黨員提出之問題進行回應;25至27日將發出投票通知與投票期間;並於28日上午公告投票結果;29日將召開決策委員會,選出新任黨主席。

時代力量黨章明定,黨主席為決策委員會成員互選,決策委員任期自西元奇數年3月1日起2年,並於任期屆滿前改選。目前由於決策委員已經總辭,時代力量正處於無主席狀態,本次改選後的決策委員任期將至明年2月28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徐永明老爺酒店收「300萬現鈔」卻可交保 檢調原因曝光
北檢4度提訊李恆隆 密集調查抓「內鬼」、追「2000萬」賄款
快訊/趙正宇涉貪上千萬被收押 抗告遭駁回...續蹲看守所2個月

相關熱門新聞...

《聯合報》影射他借徐永明300萬 林佳龍找律師:捍衛清白
北檢被爆上周五「超規格」祕密就訊林佳龍 說詞出入追金流
被爆借徐永明300萬已被北檢就訊 林佳龍怒駁不實報導:將採取法律行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