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受訓遭同學揮拳下巴骨折 主管認定「互毆」記過逼和解!父痛斥:軍隊爛了

記者李忠憲/南投報導

空軍志願役張姓男下士日前在高雄受訓,遭高姓同學挑釁並拳腳相向,將他左下巴打到骨折。部隊楊姓隊長竟認定「互毆」,還記雙方2小過逼和解,更嚇稱「原部隊再記1小過就不用當兵!」,張父怒斥軍方「這樣主管訓練部隊,國家軍隊就爛了!」,將申訴並找民代討公道。

▲▼高雄空軍技術學院巨輪校區。(圖/翻攝Google Map)

▲高雄空軍技術學院巨輪校區傳出受訓學員遭打骨折,主官竟認定互毆記過還逼和解。(圖/翻攝Google Map)

南投21歲志願役張姓男下士剛分發到空軍清泉崗基地不久,7月下旬到高雄空軍技術學院巨輪校區受訓3周。本月4日中午,張男遭高姓同學打到左臉下巴骨折,自己忍痛在當晚放風時到附近骨科就診,醫師一摸就知道有問題,照X光發現下顎已閉鎖性骨折,需要開刀。

▲▼張姓下士受訓遭同學打到左下巴骨折,主官竟認定互毆,記2小過逼和解。(圖/張先生提供)

▲▼張姓下士遭同學打到左下巴骨折(紅圈處),經開刀後恢復狀況良好。(圖/張先生提供)

▲▼張姓下士受訓遭同學打到左下巴骨折,主官竟認定互毆,記2小過逼和解。(圖/張先生提供)

張男電話聯繫父親沒通,立刻回報部隊主管楊姓隊長,豈知楊姓隊長沒進行調查,竟認定是雙方互毆,要他回部隊強逼和解,2人均記2小過。張父得知後,隔日立刻南下,在結訓後將兒子帶到台中國軍803醫院住院開刀,所幸恢復狀況良好。

張父表示,當天中午,兒子與高姓同學發生口角,對方嗆他「腦子都沒在動」、「那麼笨有啥屁用」。他原以為只是鬥鬥嘴,回嘴說,「不要自以為是,覺得自己很厲害」、「不要生氣啦!我們又沒什麼?」對方卻持續挑釁。兒子不理會,坐在椅子上,高男竟朝他右後側飛踢他右臉,再嗆「你不爽?我這給你打!」接著再猛力揮右拳打張男左臉頰,兒子臉頰十分疼痛,剛好上課鈴聲響,才結束紛爭。

▲▼張姓下士受訓遭同學打到左下巴骨折,主官竟認定互毆,記2小過逼和解。(圖/張先生提供)

▲張姓下士受訓遭同學打到左下巴骨折,主官竟認定互毆,記2小過逼和解。(圖/張先生提供)

他接著說,第一時間沒接到兒子電話,事後得知狀況後十分不捨並自責。兒子被打到骨折,根本沒還手,受訓部隊長官不明事理,沒做任何調查,就直接判定是互毆。他南下到部隊了解狀況,軍方竟說認定互毆經過學員生評議會討論通過,如不服在收到通知後可申訴。楊姓隊長竟還嗆說,「先記2小過,再通知原部隊記1支小過,你就不用再當兵了」

張父質疑,楊姓隊長講出這樣的話到底是何意圖?這樣的主管訓練部隊,整個軍隊不就是非不分,整個都爛了!他說,高姓學員只要願意認錯道歉,並合理賠償,就不提出傷害告訴,但對於楊姓隊長的言行,除了收到懲處通知後一定申訴,還兒子公道外,將找立委協助,希望他能受到應有的懲處。

518元買到平價版海洋拉娜!

【更多新聞】

海派酒女慘被框出場凌辱!5渣男摩鐵逼跳艷舞+多人運動 12hrs不斷電

獨/她分享5張裸照挨告!「浮水印」成關鍵 法官認「已公開非秘密」改判無罪

獨/「鼎威」打蘋果維修領導品牌竟賣仿品 負責人判刑6月還要賠337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