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碩士入深山採標本失蹤第10天 山區大雨!7組60人地毯式搜救

▲▼屏科大碩士「深山採標本」失蹤!直升機苦搜2天 跪求目擊情報。(圖/翻攝自臉書/小林賢伍)

▲失聯的朱姓研究生。(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屏東科技大學剛畢業的朱姓研究生13日獨自到高雄溪南山採集昆蟲標本,不明原因失聯。如今失聯第10天,加上受到颱風巴威影響,山區大雨不斷,高雄消防局表示,搜救人員結合國軍人力,23日一共出動7組60人,搜尋地點以特生中心到貨櫃屋這段採「地毯式搜索」,希望能盡快找到朱姓研究生。

根據消防的說法,這個週末受到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影響,山區未到中午就降下傾盆大雨,在大雨的狀況下不得已會暫時停止搜索,待雨勢漸歇再繼續進行,不過消防局因為雨勢稍調整搜索路線,暫時不前往石山秀湖,改以密集搜索特生中心到貨櫃屋這段林道複雜的山路。

待週一颱風遠離,消防局預計持續投入人力搜索溪南山前鋒到寶來溪河床,屢屢調整搜索地點,就是希望能避免遺漏,盡快找到朱姓研究生。

回顧這起事件,朱姓同學剛從屏科大植物醫學系碩班畢業,13日到高雄石山林道溪南山周遭採集昆蟲標本,與學弟約定當晚在特生中心集合下山,怎料到了晚間8點多,學弟遲遲不見朱男身影,等了一晚仍無音訊,隔天一早立刻請警消搜尋。

▲▼屏科大碩士「深山採標本」失蹤!直升機苦搜2天 跪求目擊情報。(圖/翻攝自臉書/小林賢伍)

▲消防局沿研究生機車最後停放的地點沿途做地毯式搜索。(圖/ETtoday資料照)

根據了解,朱男13日上午9點多在六龜加油,預計9點55分上山進入雲山管制站,後來11點多,特生中心有人目擊其機車抵達。下午1點多,朱男進入溪南山三叉路口,曾與另一位採集人相遇,下午4點在海拔約2000公尺被最後目擊,從此下落不明。

家屬擔心,朱男僅著輕裝備上山,也未帶食物,手機應該已經沒電。目前搜救人員已在山區的森濤派出所設置前進指揮所,將持續進行搜救,盼早日傳出好消息。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