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怒轟FDA拖延疫苗臨床實驗 直指「深層政府」想干擾選情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若連任總統,將持續與北韓協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認為FDA的背後勢力正在拖延疫苗進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推特發文指出,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幕後勢力,故意拖延新冠肺炎疫苗的研發進度,讓疫苗在11月3日大選之後才能上市。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則抨擊,這段發言是極度危險且「天理不容」的。

川普(Donald Trump)22日晚間在推特發文指出,FDA的「深層政府」(deep state)或是裡面的任何一人,試圖讓製藥廠很難招到人參與疫苗的臨床實驗,「很明顯地,他們想要讓答案延後到11月3日(美國)之後才出來,我們必須聚焦在速度,以及拯救生命。」裴洛西則推文抨擊,川普這段話是極度危險而且天理不容(beyond the pale)的。

FDA生物製劑評估及研究中心主任馬克斯(Peter Marks)日前才表示,他目前沒有面臨任何政治壓力,FDA只能靠科學數據說話;他也發誓,如果在沒有證明新冠疫苗有效且安全的狀況下,川普就批准疫苗,他將會立即辭職。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指出,美國新冠肺炎確診數已達566萬8245例,造成17萬6362人死亡。目前政府投入近110億美元至「神速行動」計畫(Operation Warp Speed),幫助開發六種以上的新冠疫苗,預計第一批疫苗會在明年1月21日上市。

►俄「第二劑」疫苗進入臨床實驗!由「前蘇聯化武中心」研發 預計11月生產
►英政府顧問:新冠病毒會「永遠和人類共存」 須定期施打疫苗
►川普喊「11月前要生產疫苗」 FDA官員撂狠話:批准不安全疫苗就辭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