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二劑」疫苗進入臨床實驗!由「前蘇聯化武中心」研發 預計11月生產

▲▼俄羅斯,新冠肺炎,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俄羅斯,新冠肺炎,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註冊全球首劑新冠肺炎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俄羅斯日前研發出全球第一款新冠疫苗引發熱議,不過有消息指出,該國已經準備在9月推出第二款疫苗,而這款疫苗是由俄羅斯國家病毒學與生物技術研究中心(Vector),該處則是由前蘇聯生化武器研發中心所改制而成。

根據《鏡報》報導,俄羅斯研發的第二劑新冠肺炎疫苗「EpiVacCorona」的臨床實驗,預計會在9月完成,至今已經有57名志願者接種,目前尚未出現副作用。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指出,這些志願者待在醫院已23天,狀況非常良好,莫斯科當局希望能在10月進行疫苗註冊,11月投入生產。

負責研發的「國家病毒學與生物技術研究中心」是俄羅斯主要的病毒研究中心,存放著天花、愛滋病、伊波拉等病毒;該研究中心是全球唯二儲存天花病毒的實驗室,以研發伊波拉、肝炎與流行病疫苗聞名,甚至在冷戰時期被認為是蘇聯生化武器計畫的一部分。

俄羅斯11日註冊首劑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卻因沒有進行第三階段臨床實驗遭到批評。《鏡報》指出,有少數包含現役軍人在內的志願者,出現頭痛、腹瀉、高燒、喉嚨痛等副作用;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目前已與俄國團隊討論,準備進行後續的疫苗評估。

►川普喊「11月前要生產疫苗」 FDA官員撂狠話:批准不安全疫苗就辭職!
►俄羅斯疫苗下周開始「4萬人臨床測試」 預計11月輸出海外首批
►開始審查俄羅斯疫苗! WHO強調:有疫苗不代表疫情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