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環保卻2套標準!肉品龍頭「大成」偷排廢水超標18倍 被抓包罰127萬

▲▼偷排廢水。(圖/翻攝自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得獎的都是蓄意偷排的企業。(圖/翻攝自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今年3月舉辦「第二屆環境金害獎」頒獎典禮,被點名的有4家公司,分別是農地工廠「沅泰工業」、國營事業「台糖」、肉品龍頭「大成」以及食品大廠「味丹」,這些公司均被指出2019年水汙染重點違規,其中大成長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偷排廢水,且違規情節重大,生化需氧量超標18倍,被開罰127萬8968元。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常務理事賴偉傑表示,從2019年違反水汙法的裁罰紀錄中,依據違規情節的嚴重性、裁罰金額、裁罰次數等原則,選出20家入圍的企業,其中有7家為蓄意偷排,最後再從裡面挑出違規情節最嚴重的4家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偷排廢水。(圖/翻攝自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環境金害獎4名得主。(圖/翻攝自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獲得「偷排廢水對不起豬豬獎」的大成是國內雞肉、雞蛋的大廠,也是上市公司,一年營收780億,淨賺超過20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曾虹文指出,大成因為看好台灣養豬產業所以投入此事業,也標榜環保淨化畜養,在屏東打造符合國際環保標準的畜牧場,結果去年被抓包有2套標準,彰化的自然畜牧場竟然在偷排廢水,遭開罰105萬,合併其他罰金共127萬元。

曾虹文表示,這些企業為了省成本偷排廢水,而且消費者全被蒙在鼓裡,完全沒意識到這些大廠的惡意違規,「企業賺取利潤,卻要全民共同承擔懷境汙染」,這次頒發金害獎就是要呼籲民眾一起監督企業,讓消費產生影響力,才不會無形中資助了黑心企業,助長這種僥倖且違法的風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