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興建「八里觀光纜車」 淡江大橋跨年煙火打造「雪梨意象」

▲▼淡江大橋。(圖/公路總局提供)

▲淡江大橋。(圖/公路總局提供)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19在市政會議發表「2030新北旅遊圈」,觀光發展願景從「線」進程到「面」。新北市長侯友宜給予肯定,當場責成交通局、工務局、經發局等相關單位共同合作,加速計畫的實踐,帶動新北觀光發展、青年返鄉、傳統文化保存等。此外,淡江大橋將於2024年通車,屆時結合八里纜車興建、八里河岸公園、十三行博物館,規劃淡江大橋跨年倒數煙火秀,打造「雪梨大橋」意象,活化地方經濟。

侯友宜表示,從原有的微笑山線、接上稱「三牡猴」的三貂嶺、牡丹、猴硐新亮點,加上青春山海線,再延伸到八里觀光纜車計畫,發展新北旅遊圈,提供以人為本、低碳運具、深度旅遊、以及鼓勵民宿,打造一日以上的多日遊程,希望改變大家新的旅遊模式,讓大家愛上自己的傳統、風土民情及山海景色。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過去2年,推動了包括中角灣衝浪基地在內的青春山海線、淡蘭古道、微笑山線,現在疫情期間,這些戶外活動地點、郊外步道和休閒農場,已成了大家的假日首選! 接下來,新北市政府將朝向「2030新北旅遊圈」來努力,要把這些新景點、新路線串連成一個面,可以給民眾一個更好、也更清新的選擇。

「2030新北旅遊圈」計畫:
 
儘快完成「猴硐牡丹雙百年環線整合計畫」
目前新北市政府正積極進行三貂嶺自行車隧道工程,而猴硐瑞三選煤場的整建工程也預定2022年完成主體並且對外開放,讓民眾實地體驗北台灣過去的礦業文化。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山有水、交通便利、人文薈萃,包括淡蘭古道和百年鐵道,三貂嶺、猴硐、牡丹,具有豐富的歷史資產,是一個結合了時間和空間的旅遊環境,可以吸引年輕人回鄉經營和結合社區開闢山林小徑,發展區域新亮點。
 
串連「微笑山線」,推動「新北山徑大縱走」
從土樹三鶯,一路到瑞平雙貢。市長侯友宜指示,步道修復盡量以不破壞山林生態的手作工法為主,同時沿線路標清楚,步道維護乾淨,方便民眾親近,同時,希望我們的學生,多多去體驗新北的山林之美,培養生態環保的素養。觀旅局正規劃「新北大縱走」,從新北的南方山區一路走到北方的海邊,作為人生的自我挑戰。
 
八里纜車案、九份台車興建,配合重要節慶活動
淡江大橋預計2024年通車、淡海輕軌藍海線、八里輕軌也都已經進行中,侯友宜指示,在不破壞原有自然生態環境原則下,市府歡迎業者來參與興建「八里纜車」,結合淡江大橋、八里河岸公園、十三行博物館是一個很好的旅遊帶,也期待未來纜車興建,配合重要節慶活動,打造成特色活動。
 
鶯歌、三峽歡迎年輕人返鄉,鼓勵在地民宿
侯友宜表示,鼓勵年輕人返鄉,自己的家鄉自己做,民宿是可以考慮的方式之一,讓遊客有地方可以留下來,也讓老屋、或是老街,因為導入不一樣的年輕思維,重現生機,也能暫時解決遊客,在當地的住宿問題,結合社區在地體驗和導覽,讓旅遊發揮最大的附加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