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長將率90人訪台 外交部次長:若採隔離「人家都不會來了」

▲▼中華民國與捷克國會友好聯誼會成立大會 立委萬美玲 外交部次長曾厚仁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駐台代表Patrick Rumlar。(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出席中華民國與捷克國會友好聯誼會成立大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捷克參議長維特齊與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等人將在8月底率團訪問台灣,並於9月1日赴立法院議場演說,防疫措施備受關注。外交部次長曾厚仁17日受訪時表示,所有防疫規定嚴格執行,包括所有活動採實名制,準備接待的人幾乎以「人盯人」戰術來安排,他直言,如果要採取隔離,「人家都不會來了。」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17日在立法院成立「中華民國與捷克國會友好聯誼會」,盼台捷雙邊在各領域有更多合作。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立法院長游錫堃已邀請維特齊9月1日在立法院議場演說,因此本週三將召集朝野協商,邀請朝野立委當天都能到場共襄盛舉。

與會的曾厚仁會後受訪時被問到參訪相關規劃,他表示外交部都在積極準備中,每天都有在跟捷克聯繫,目前還沒定案,請大家拭目以待。

捷克訪問團將多達90人包機來台,針對是否會採隔離措施,曾厚仁表示,目前還在繼續跟指揮中心協調聯繫,會做到防疫上最好準備,他直言,隔離的話「人家都不會來了」,會想出最有效率的方式,既能防疫又能達到訪問的效果。

曾厚仁強調,所有防疫規定嚴格執行,包括動線規劃、所有活動採實名制,此外,準備接待的人幾乎是以「人盯人」戰術來安排,比一般的訪問複雜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