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參選黨主席? 韓國瑜「19字回應」:現在大家心情很凝重


文/中評社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不少藍營支持者看到選票探底、破底,相繼大罵。據了解黨主席江啟臣下周一將找黨務人事開會,力求敗選改組。此外,外界有人歸咎韓國瑜選前之夜現身站台,才讓陳其邁票數衝高。但若無韓站台,李的造勢及票數恐怕只會更「殘忍」,況且韓願意情義相挺,個人根本不在乎外界如何見縫插針,尤其韓粉支持票數本身並不容易讓渡,韓未來的動向依舊值得關注。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選前之夜,韓國瑜站台。(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選前之夜,韓國瑜站台。(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15日晚間出爐,民進黨陳其邁以67萬1804票(70.03%)大勝國民黨李眉蓁24萬8478票(25.90%)及民眾黨吳益政3萬8960票(4.06%),總投票率不到42%。不少人歸咎李眉蓁選前之夜請韓國瑜站台,才順勢催出陳其邁得票,不過這場選戰老早大勢已定。韓站不站台,都不會改變結局。面對這場短時間的選戰,國民黨中央從補選決策到實踐,依舊擺脫不了傳統思維,尤其藍營選前封關民調便知李眉蓁的選情支持度不樂觀。當時民進黨陳其邁以近5成支持度領先李眉蓁的16%及民眾黨吳益政4.7%。陳其邁在泛綠陣營獲得82%支持,但李眉蓁在泛藍陣營僅有59%支持。至於年輕20到39歲族群支持度也不滿10%。這代表李眉蓁想越級打怪的李眉蓁無法獲得廣大市民的認可與支持。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選前之夜,李乾龍、江啟臣和韓國瑜站台。(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選前之夜,李乾龍、江啟臣和韓國瑜站台。(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於是這場選舉戰爭便在藍營徵詢、打聽、決策及提名等一系列過程中,與對手分出了勝負。只不過,藍軍是吞敗的那一方,由民進黨陳其邁抱走了勝利。

韓國瑜晚間接受中評社電訪時誠心祝福陳其邁獲得最新民意與授權,並期待陳籌組清廉、優質的市府團隊。同時拋開高負債、低行政效率等局面。但當問到韓下一步或相關黨主席議題時,韓並沒有直接拒絕或否定,只說「現在大家心情都很凝重,目前還沒有其他想法。」

高雄市長補選的風風雨雨從6月6日罷韓成功、許崑源議長跳樓、議長補選、市長補選等,終於在8月15日劃下句點。然而國民黨內的茶壺波瀾才正要揚起。江啟臣周一將找黨務主管吃飯,並啟動敗選人事改組,包括國民黨中央與地方,組發會、市黨部恐怕都會有所震動。

▲韓國瑜現身林園投開票所投票。(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現身林園投開票所投票。(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