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甩中國製造 美國市場7成智慧型手機Made in China

▲手機(圖/CFP)

▲中國是手機的製造生產大國。(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鼓勵產業鏈從中國回流,但據行業分析機構Canalys日前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第二季,美國手機市場上約有70%的智慧型手機,都是中國製造,該比重還較前一季的60%有所提升。

另在品牌方面,2020年第二季於美國市場出貨量占比第一的品牌為蘋果(47.1%)、第二名三星(23.2%)、第三名為LG(11.0%),而接下來的第四、第五名Lenovo(6.9%)、TCL(4.0%)則均為中國品牌。

▲▼Apple Store,蘋果Apple。(圖/路透社)

▲Apple Store。(圖/路透社)

對於上述數據,也引起大陸網友討論,有人直言,「如果允許華為在美國出售的話,那銷量無疑是第一的」、「美國也變低端手機銷售地了」,但也有人點出關鍵,「中國製造卻不等同於中國品牌。」

Canalys數據顯示,2020年第二季,美國國內銷售了3190萬部智能手機,年減5%,但較上一季成長11%。這是因為3月底中國的疫情得到控制,讓手機製造工廠於5月和6月復工,這是市場連續增長的原因。

分析稱,蘋果和三星在美國市場仍是最受歡迎品牌,每售出10台手機,就有7台是這兩個牌子,其中蘋果還在Q2創造新紀錄,出貨量達1500萬台;另美國智慧型手機平均售價為每台503美元,該價格比2019年第二季還低10%,可能與經濟狀況不佳有關。

Canalys分析師Vincent Thielke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迫使消費者呆在家中,美國的5G普及率也沒有上升,另商店倒閉和經濟因素,讓消費者的預算進一步緊縮,限制了他們的消費能力。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