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捕黃、藍網友戰翻! 驚見「一個共通點」雙方都認同:是要報仇

▲黎智英涉港版國安法被捕,港警抵達壹傳媒大樓進行搜查。(圖/路透社)

▲黎智英涉港版國安法被捕。(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壹傳媒董事長黎智英、2個兒子及集團高層等7人10日被捕。消息傳出後,引發港人熱議,從各個討論區的帖文可見,持不同政見的網民對警方的行動反應兩極,但不同陣營的意見竟有一個「共通點」!

據《香港01》報導,黎智英等人被捕在網路討論區掀起熱議。在較反建制的連登討論區中,有一個名為「黎智英被指勾結外國勢力被捕」的貼文,不少網友認為,黎智英被捕是特區政府,甚至是中央反制美方制裁中港官員的行動,直言「好明顯是要報仇」。因此在文字雲(Word Cloud)中,「反制」、「美國」、「搞」、「拉」等均出現30次以上,屬最熱門討論詞。

▲黎智英涉港版國安法被捕,港警抵達壹傳媒大樓進行搜查。(圖/路透社)

▲港警抵達壹傳媒大樓進行搜查。(圖/路透社)

反觀在較親建制派的香港討論區中,也有以「指涉勾結外國勢力 黎智英及次子被補」為題的貼文。文字雲(Word Cloud)可見,「制裁」、「毒果」、「拉」、「美國」及「漢奸」等成為熱門討詞,反應網友認為黎智英等人勾結外國勢力,因此警方運用國安法調查,同時向美國制裁行動作出反制的看法。

另外,不少香港討論區網民均對警方執法讚好,認為此次事件一來可「清除外國勢力」,另一方面可讓香港市民及國際社會「看下國安法是不是沒有牙的老虎」,因此「好」、「恭喜」、「肥佬黎」及「走狗」等字詞都有上榜。

綜上整合較反建制的連登討論區,及較親建制的香港討論區網友意見,明顯可見不同政見的民眾對事件看法兩極,當中有一項共通點,就是認為黎智英等人被捕,與美國日前宣佈制裁中港官員有關。

►緊依偎3分鐘找回青春、彈潤、緊緻、歡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