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仍未獲釋!今早10點被押往西貢遊艇會…港警:不排除逮捕更多人

▲黎智英涉港版國安法被捕,港警抵達壹傳媒大樓進行搜查。(圖/路透社)

▲黎智英涉港版國安法被捕,港警抵達壹傳媒大樓進行搜查。(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集團多名高層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10人,涉嫌違反《國安法》及傳媒集團高層的串謀欺詐等罪被捕,目前所有人仍被扣留調查。警方指,調查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據港媒報導,今(11日)早10時許黎智英搭乘警方七人車離開,被帶到西貢一遊艇會搜查。

黎智英昨日早上9時40分被警員鎖上手銬,帶離住所。警方之後派員分批到壹傳媒大樓、黎智英次子經營的食肆「四季常餐」及「YakiniKuu」搜證,並押解黎智英返回壹傳媒的辦公室協助調查,最後將他帶回旺角警署。此外,警方搜查壹傳媒將軍澳工業村總部歷時近5小時,最後帶走約25箱證物。

同日晚上8時左右,前眾志成員周庭被指勾結外國勢力被捕。

▲香港警察搜索壹傳媒大樓,帶黎智英回到辦公室搜證。(圖/路透社)

▲香港警察搜索壹傳媒大樓。(圖/路透社)

香港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10日晚上在員警總部交代案情指出,國安處早前調查一團夥,其目的是以宣傳及積極參與要求外國或國際組織制裁香港,調查中發現2男1女在港運行有關組織;有關人士包括前眾志成員周庭、民間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李宇軒另涉嫌洗黑錢。

此外,他還透露,經深入調查後,發現有一群傳媒集團高層利用外國戶口在財政上支持有關團夥,而該團夥在國安法立法後仍然積極運作,警方所以拘捕3男。該3名男子包括黎智英、壹傳媒集團總裁及財務總裁周達權,以及黎智英次子黎耀恩。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