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運女神被捕...日本衝熱搜第一! 8年同事貼「制服嘟嘴照」求奇蹟

▲香港泛民派代表之一周庭。(圖/路透社)

▲周庭是香港泛民派代表之一。(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父子、高層等7人10日早上被捕,香港「學運女神」周庭也在當天晚上在家中被捕,因涉嫌違反「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被捕消息傳出之後,#FreeAgnes(釋放周庭)更在日本推特熱搜關鍵字衝到第一位。黃之鋒在臉書發出多篇貼文,並轉貼周庭「制服照」,為她祈求奇蹟發生。

周庭15歲加入學民思潮,被封為「學民女神」,更因長相清純可愛,被日本瘋為香港學運女神。她經歷香港反國教、雨傘運動,之後加入眾志,2019年被取消香港立法會參選資格,但仍然持續參與,在反送中、反國安法活動上都有她的身影。

▲周庭涉違反港版國安法被捕。(圖/路透社)

▲周庭涉違反港版國安法被捕。(圖/路透社)

在香港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周庭和黃之鋒等人宣佈退出香港眾志,並且周庭也不再營運她的推特帳號。周庭曾因參與反送中示威活動被捕,被法院控參與及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她先前已當庭認罪。

得知周庭被捕消息後,黃之鋒在臉書報平安。他表示,周庭是眾多同齡「政治人物」當中,最「不政治」的那一位,「若香港天下太平,大概她也不可能投入政治工作,如非八年前的反國教,大概她也不會加入學民思潮」。

黃之鋒回憶,這8年和周庭一起共事,了解她內心其實還是像一般女生一樣,「我想若果香港有民主的話,她還是會較喜歡,把多一點時間擺在拍私影」,希望吉人天相,至少、至少、至少,可以保釋。

▲周庭涉違反港版國安法被捕。(圖/路透社)

▲釋放周庭登上日本推特熱搜第一。(圖/翻攝自連登討論區)

周庭,應該是眾多同齡「政治人物」當中,最「不政治」的那一位,圖已說明一切,至少我真係影唔出啲咁嘅相(苦笑)。 若香港天下太平,大概她也不可能投入政治工作,如非八年前的反國教,大概她也不會加入學民思潮。 當時,她選擇加入學民思潮,接下...

黃之鋒 Joshua Wong 發佈於 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