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札爾訪台給疫苗最實際 陳文茜:沒人會在這個時刻談WHO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部部長阿札爾10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簽訂「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甚至在記者會上討論到台灣與WHO之間的爭議。不過,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認為這時候談WHO是很不務實的事情,「我需要的是疫苗啊,你給我疫苗是不是最實際?」

▲▼AIT與衛福部簽署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_阿札爾。(圖/攝影中心攝)

▲AIT與衛福部簽署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圖為阿札爾。(圖/攝影中心攝)

美國總統川普在新冠肺炎期間宣布退出WHO,預計成立新組織。假如未來真的成立,是否會讓台灣參與,阿札爾(Alex Azar II)表示,目前美國仍是WHO的成員,因為是多邊機制,退出需要一段時間,全面退出後,會找尋其他合作,並透過全球衛生安全議程、衛生安全倡議的機制來進行,到時也會與台灣討論參與意願。

至於美國未來提供疫苗、快篩和藥品等物資,是否會因為雙方合作而改變。阿札爾回應,目前美國已經投入20億資金進行後續研發,未來會在滿足國內需求後,把相關產品以公平的方式提供給國際社會;另外,在10日簽署「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之前,美台其實一直都有持續連繫相關防疫工作,上周也宣布要進行7項合作研發,包括新版PCR研發等等。

陳文茜「兩岸海峽論壇」與侯孝賢對談(圖/ETtoday資料照)

▲陳文茜認為美國提供疫苗才是最實際的。(圖/ETtoday資料照)

不過,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接受主持人趙少康訪問時,坦言阿札爾這次來到台灣,大家的焦點卻是放在WHO,這是很不務實的事情,她本來希望在台美合作的時刻,阿札爾會說在生產出幾億支疫苗之後,會分一些給台灣,畢竟現在美國對好幾間大生技公司下疫苗訂單,一次都是3億支起跳,英國也是,「法國也開始在呼籲說,你們不可以把疫苗變成自己國家的,不輸出給其他國家。」

陳文茜認為,現階段美國看起來就是想把生產出來的疫苗留給自己人用,「我以為說他(阿札爾)來會對台灣表示善意,所有人在談事情的時候,沒有人會在這個時刻談WHO,我需要的是疫苗啊,你給我疫苗是不是最實際?」但很可惜,她在錄製節目之前,並未看到相關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