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拉颱風從西南方來無山破壞!吳德榮提醒「3地區」嚴防豪大雨

▲▼米克拉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米克拉颱風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米克拉颱風逼近,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澎湖、金門納陸上警戒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米克拉主要路徑是沿著海峽上來,暴風圈有一段時間會比較接近澎湖、金門,但因沒有被地形破壞,因此南部,中部山區和東部這三個地區要特別防強風豪雨。

吳德榮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警報區內的澎湖、金門受到颱風直接影響,要特別注意,至於台灣本島有沒有這個颱風生成,其實情形都一樣,因西南氣流跟在薔蜜颱風後面進來,米克拉是在裡頭生成的小颱風,對台灣影響沒太大改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接著提到,台灣本島還是吹西南風,迎風面南部雨越大,越往北影響依序減少,但要特別防範,最大雨的會在南部、中部山區和台東,主要是因為地形關係,在沒有被破壞情況下,從西南方上來,外圍環流就會引發豪大雨,至於其他地方也會下雨,只是沒這麼大。

吳德榮表示,不過,米克拉走很快,台灣附近的風通過時,風速會增強但不會滯留,主要影響是今和周二,但周三因吹西南風,天氣仍不穩定,各地有午後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