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香山區小黃變公車免費搭 本周起每天兩條路線共52班次

▲明日起在香山區將有免費「幸福小黃」,每天52個班次,行經兩條路線。(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明日起在香山區將有免費「幸福小黃」,每天52個班次,行經兩條路線。(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竹市香山區總計有7條公車路線、客運轉運站、數個火車站,交通工具多,卻因香山區腹地太大,公車難以全面行經。為讓大眾交通深入「巷弄內」,新竹市與中央合作,由公路總局補助80萬把台灣大車隊計程車變公車,明日起在香山區將有免費「幸福小黃」,每天52個班次,行經兩條路線,包含樹下、浸水等地區和香村路等地區,藉由小黃串聯其他交通工具,讓民眾就醫、就學、買菜都更便利。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香山區有許多鄉間因巷弄窄小、載客率不高,導致大眾交通難以營運,但有許多老人家需要出門買菜、就醫或者到行政中心辦理事情,仍有公共運輸的需求。在交通處的努力以及交通部公路總局的協助之下,幸福小黃終於要上路了。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致詞說,請大家記住「022」口訣,代表免費0元搭乘、行經路線兩條路線、2天前先預約。她也提醒,幸福小黃就是公車,每天都會行經定點,同樣上下車都是定點,並非計程車可以隨叫隨停。她補充,「幸福小黃」8位司機還都是香山在地人,減少通勤時間,「幸福小黃」一定準時發車。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補充,香山區雖然有公車行經,很多地區卻是步行200公尺難以有大眾交通工具,尤其當地銀髮族居多交通更艱難,「幸福小黃」就是深入巷弄內幫助銀髮族,每天早上6點半就發車,總計52班次,最末班車則是晚上6點15分,受限於計程車每班次乘客最多4人,建議民眾可以兩天前先撥打(03)666-2468或市民專線1999預約。

香山區香村里長吳春生表示,在香村里銀髮族因年紀漸長,都沒有自己騎車或開車,可是又得出去看醫生或買菜,大多時候變成年輕人早上送老人家出去,老人家自己搭計程車回來,以後有「幸福小黃」就可以更便利了!

交通部公路總局許鉦漳表示,完善公共運輸服務是中央的政策,對於大眾運輸的縫隙,運量不高的地區,他們都會協助地方政府以幸福巴士或幸福小黃來彌補縫隙,目前全國覆蓋率達82.77%,未來盼達到全國100%。

台灣大車隊表示,「幸福小黃」每次預約僅能預約2個班次,預約專線僅有平日服務。兩條路線分別為浸水線及香村線。浸水線由香山行政大樓出發,經過浸水街及樹下街、浸水南街等回到香山行政大樓,香村線則是由香山轉運站發車,經香村路後到三姓橋火車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