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擬對美3大科技巨頭祭新規 要求臉書、Google「分享用戶數據」

▲▼臉書,Facebook。(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 印度擬對科技公司用戶數據祭出新規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先前因中印邊境衝突掀起「反中潮」,大舉抵制中國APP,如今似乎將矛頭轉向美國科技巨頭。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政府計畫針對所有「非個人」資料設立監管機構,要求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及Google等科技公司共享用戶數據。

《路透社》9日報導,印度政府任命的專家工作小組建議設立一個監管機構,監督上述科技公司所擁有的重要用戶數據。該小組提出一種企業與其他公司共享資訊的機制,稱其將刺激數位生態系統(Digital Ecosystem),以防止企業壟斷市場。若這項提議被採用,將為規範這類數據的新法奠基。

消息人士及《路透社》取得一封寄給印度政府的信函草稿,其中顯示,Google、亞馬遜及臉書都對此感到震驚,一個代表這3家美國科技巨擘的團體正準備出面反對。

隸屬於美國商會的美印商業委員會(USIBC)在信中指責,強制共享數據以促進競爭是一種「詛咒」,將有損企業為蒐集及處理數據而進行的投資,「USIBC和美國商會堅決反對要求共享專有數據的指令。」先前說法指出,這封信可能在未來幾周內完成,並提交印度電子和通訊技術部。

►團購銷售第一「涼感透氣衛生棉」超殺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