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禁止林鄭等官員使用部分功能!以遵守美國制裁法律

▲▼林鄭月娥臉書。(圖/林鄭月娥臉書)

▲林鄭月娥臉書帳號的支付功能將被禁用。(圖/翻攝臉書)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7日宣布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1名中港官員,禁止任何美國企業與其有業務往來,或提供資金、商品及服務。對此,臉書(Facebook)表示,為了遵守美方法律,受制裁人士的臉書帳號將被禁止使用任何存在支付行為的服務。

根據港媒報導,臉書香港發言人指出,臉書上的任何帳號只要被美國政府的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列入其國民及被阻禁者名單進行管控,臉書必須遵循法律,對這些帳號採取行動。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路透社)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路透)

臉書香港發言人表示,臉書的服務營運必須受美國法律約束,但也可能因應不同情況而採取相應的合規措施,「美國政府對不同的政權人士所下達的制裁及可能對其社交媒體帳戶所造成的影響也未必完全相同。」

車臣強人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2017年因壓迫、酷刑及侵犯人權被美國財政部列入制裁名單,當時臉書官方直接將卡德羅夫的臉書及Instagram帳號封禁,以遵守美方法律。

▼車臣強人總統卡德羅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車臣總統拉姆贊·卡德羅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