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本土」武器!印度國防部頒布禁令 5年禁止101種武器進口

▲▼喀什米爾衝突。(圖/路透)

▲印度國防部推動新計畫,促進國防製造的本土化。(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0日電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昨天宣布,將在未來5年停止進口大炮、輕型軍用運輸機、常規潛艦、長程對地巡弋飛彈等101種武器和彈藥的進口,以實現國防自主。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昨天宣布,印度準備從2020年12月到2025年12月對101種武器實施進口禁令。

辛赫推文說,國防部現在已準備好大力推動「印度自力更生」(Admanirbar Bharat)特別經濟計畫,公布101種武器進口禁令是為了提供時間,促進國防製造的本土化。

印度國防部還為採購本土武器編列單獨預算。

辛赫推文指出,這項武器進口禁令的目的是根據軍隊預期需求,對印度國防工業進行評估,以便印度國防工業為實現國防裝備本土化做更好的準備。

他說,這份進口禁令清單包括輪式步兵戰車(wheeled armoured fighting vehicles,AFV),陸軍預計採購200輛,金額超過500億盧比(新台幣196.17億元)。

▲▼印度向法國訂購的首批5架飆風戰機,順利抵達印度。(圖/取自Indian Air Force Twitter)

▲印度向法國訂購的首批5架飆風戰機。(圖/取自Indian Air Force Twitter)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在這份101種武器和彈藥的禁令清單中,包括輕型軍用運輸機、常規潛艦、長程對地巡弋飛彈、短程地對空飛彈、視距外空對空飛彈、巡邏艦(corvette)、飛彈驅逐艦、艦載巡航飛彈(ship-borne cruise missiles)、輕型戰鬥直升機、輕型戰鬥機及各種不同類型的雷達和彈藥。

專家指出,禁止進口清單上的武器,多數印度已經可以製造,或者已和國外軍火商合作,獲得技術轉移和授權製造;禁令所牽涉到的軍事裝備訂單,總值將近4兆盧比(新台幣1.57兆元),將嘉惠印度本土國防製造商。

印度總理莫迪一項20兆盧比(新台幣約8兆元)的「印度自力更生」特別經濟計畫,希望印度多數產品都是自己製造生產。

為實現莫迪的「印度自力更生」計畫,印度政府已於2020財政年度建立一個用於本土採購的單獨預算部門,編列有5200億盧比預算。

莫迪領導的內閣也陸續推出多項限制進口的政策,希望擴大國內採購,以刺激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疫情重創的印度經濟成長,如今也擴大到國防裝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