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面對美國制裁 林鄭月娥:本人不嚮往到「這個國家」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翻攝臉書)

▲林鄭月娥在臉書貼出一張以「藍天白雲」為背景的照片。(圖/翻攝臉書)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7日被美國財政部列入制裁名單,她8日傍晚在臉書上貼出一張以「藍天白雲」為背景的照片,表示自己的訪美簽證有效期是到2026年,但她並不嚮往到「這個國家」,看來也可主動註銷了。

對於被列入制裁名單,林鄭月娥8日下午在港府的聲明中代表其它被制裁的官員指出,維護國家安全是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不僅是為了750萬香港市民,更是保護14億內地同胞的生命安全及利益,無懼任何威嚇。

傍晚時,林鄭月娥又在臉書發文提到,有人奇怪為什麼美方在公佈她的個人資料時,説她的住址是山頂白加道的Victoria House(政務司司長官邸),「難道負責的美國官員連特區行政長官是住在上亞厘畢道的禮賓府(Government House)也不知道嗎?」

林鄭月娥表示,她相信負責的美國官員是用了她2016年6月以政務司司長身份訪問美國時申請入境簽證時的資料,而忘記更新。

對於有些香港官員的護照號碼被公開,有些沒被公開,林鄭月娥認為,可能是近年都没有申請訪美簽證,「若果我的推測準確,把因申請簽證的個人資料交給財政部門作入境以外的用途,有否違反人權的保障,值得商榷。」

最後,林鄭月娥還說,「順帶一提,我的訪美簽證有效期是到2026年,既然本人並不嚮往到這個國家,看來也可主動註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