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南大門市場」爆集體染疫!女裝賣場職員曾到教會 上班6天傳染7人

▲▼首爾南大門市場出現商販群聚感染案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爾南大門市場出現商販群聚感染案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近日傳出2宗位於京畿道高陽市的新冠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分別為「盤石教會」的24例與「歡樂153教會」20例,其中受感染的信徒包括首爾南大門市場時尚女性服飾賣場的職員,造成病毒傳給其他賣場的7名職員。

根據韓媒《京鄉新聞》,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0日表示,首爾市中區南倉洞南門市場的時尚女性服飾賣場「甘迺迪商場」(커네디상가)出現共8人確診,為南大門市場商販首宗群聚感染案。《YTN》記者實際走訪一趟發現,市場早已門可羅雀,只剩商人收拾殘局。

南大門市場最初的感染者,經確認為來自磐石教會的信徒,7月30日起至少到市場上班6次,每次從上午8時30分做到下午3至5時;8月6日確診後,防疫當局針對包括其他商家職員等20名接觸者做篩檢,才又於9日揪出7名確診者,首位受傳染市場職員的2名子女也獲判陽性。

▲▼防疫人員在首爾南大門設置臨時診療所,為商販提供篩檢服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防疫人員在首爾南大門設置臨時診療所,為商販提供篩檢服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8日磐石教會共累計16名患者;歡樂153教會累計18名患者。9日磐石教會新增8名患者,累計24人確診;歡樂153教會則新增2名患者,累計20人確診。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정은경)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警告,信徒在參與宗教活動時,務必遵守防疫守則,不得脫下口罩。

據悉,截至10日0時為止(當地時間),南韓防疫當局10日上午10時共通報28例新增確診者,其中11例為海外感染,17例為境內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14626例確診、305例死亡,其中死者包括高齡90多歲的患者。

►又現教會群聚感染!信徒禮拜完聚餐「未戴口罩」 害幼兒園2名學童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