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批柯文哲:選舉到了 看到黑影就抹黑柯建銘

▲▼柯文哲出席北市109年度員工親子日活動開幕式。(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會爆發立委集體收賄案,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質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早在事前知情,6日受訪時又稱柯建銘是政壇老將,「每個立委在發言背後代表什麼意思,柯建銘一定會懂的」。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7日表示,柯文哲號稱很講科學,現在為了選舉看到黑影就開槍,為了選舉來抹黑同鄉的柯建銘實在沒必要。

針對立委集體收賄案,柯文哲5日晚間與台灣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直播連線時質疑,「這個案子老柯(柯建銘)事前就知道,因為老柯在立法院擋他們,老柯都知道,知道都不講,直接K下去就好了」。

柯文哲6日出席市政活動時再度解釋,「柯建銘一定知道當時他們...」,並稱柯建銘是政壇老將、老芋仔,每個立委在發言背後代表什麼意思,柯建銘一定會懂,「他當時就說,『你們今天提議案,我都知道你們是什麼意思』,看當時發言就是這個意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臨時會後綜合說明記者會_柯建銘,周春米,劉世芳,鍾佳濱,鄭運鵬。(圖/記者宋良義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宋良義攝)

對此,鄭運鵬7日受訪時表示,柯建銘與民進黨團是要擔任修法的防火牆,阻止不正當利益進入修法和預算體系,但是沒辦法知道背後有沒有什麼違法交易。

鄭運鵬指出,黨團幹部在修法過程聽得出來,部分委員發言和提案有特定立場,柯建銘也常常當面提醒可能牽涉到的利益,但是很多特定立場在當下聽起來也是有道理,也不能以此就認為對方收了好處。

鄭運鵬批評,柯文哲號稱很講科學,現在為了選舉看到黑影就開槍,為了選舉來抹黑同鄉的柯建銘實在沒必要。

鄭運鵬說,就算柯文哲如此科學,但在台北市政府要處理政風問題時,竟然是要「同仁多自殺幾個」,非常不可思議,他建議柯文哲還是先把市府管好再說。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法院裁定廖國棟、丁復華羈押禁見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遭羈押禁見
立委集體收賄弊案! 法院裁定陳超明羈押禁見

相關熱門新聞...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前時代力量黨魁徐永明80萬元交保
蔡英文動怒警告執政團隊同仁 「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蘇震清爆收賄弊案 蘇貞昌:欣慰行政團隊堅守沒讓行賄者得逞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