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攬黃郁芬、林穎孟加入民眾黨? 柯文哲:讓她們先冷靜一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捲入SOGO經營權收賄案,儘管他在5日主動退黨,但黨籍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仍發出聲明選擇退出時代力量,而她們所引爆的退黨潮也持續受到政壇關注。

▲▼柯文哲出席北市109年度員工親子日活動開幕式。(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出席北市109年度員工親子日活動開幕式。(圖/記者徐斌慎攝)

對於是否會延攬2位時力議員加入民眾黨,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表示,「哎呀,這個…,我覺得讓她們先冷靜一下,徐永明都退黨,她們退黨幹嘛?我就覺得奇怪」。

時力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5日傍晚宣布退黨,兩人出面受訪時,林穎孟說,「我會成全我曾經深愛的政黨」,她也質疑,原本要求所有的紀律委員都要簽署保密協議、簽本票,如果對外說明要賠償、有刑事責任,她質疑,調查徐永明、聽取他的說明,有這麼困難嗎?

另外,黃郁芬也表示,每個政黨都有可能出錯,但民主政黨應有開放胸襟、態度包容不同聲音,在時代力量提出跟既有決策圈不一樣的意見,常常遭受黨內指責,且是透過不具名的放話、抹黑,對媒體講出悖離事實的報導,將具名提供的建議說成是內鬥,在徐永明涉貪風暴中,她在臉書具名提出建議,被說「你這樣子其實大家都討厭你」、「你不應該講這些話」,這個黨檢討的不是事情,而是檢討提出問題的人。

▲▼林穎孟、黃郁芬談退黨。(圖/記者楊亞璇攝)

▲林穎孟、黃郁芬5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資料照/記者楊亞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