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對台軍售再添4架「海上衛士」無人機 蘇貞昌:保護國家主權

▲▼美軍MQ-9收割者偵察機。(圖/路透社)

▲美軍MQ-9無人機,「海上衛士」為其海軍版本。(圖/路透社)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美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打算首次出售台灣至少4架先進的「海上衛士」(SeaGuardian)偵察無人機,包括備用料件、訓練和地面設施等,軍售總額約6億美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上午受訪表示,台灣會跟民主國家共同努力,保護國家主權。

根據《路透社》6日報導,美方6名熟悉此筆軍售案的消息人士稱,美方打算將「海上衛士」無人機售予台灣,該機型航程可達6000海里(約11100公里),遠超過台灣軍方現役無人機的160英里範圍。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國務院已經默許將此型無人機出售給台灣,但目前並不清楚美國官員是否會批准在無人機上加裝武器。此外,此軍售案還必須獲得國會議員批准,最快9月份就能正式送交國會審議。

對此,蘇貞昌7日上午受訪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獨立的國家,我們保護2300萬國人的自由民主、國家主權,戰戰兢兢,從不放棄。在這個時候,全世界受疫情衝擊,這個疫情正是從中國發生的新冠肺炎,期盼中國好好的全力維護他的國民健康,也為維持整個世界疫情穩定做出努力。

蘇貞昌說,這個時候還來軍機擾台,還來對區域和平造成壓力的作為都是不當。台灣會跟相同民主理念的國家共同努力維持區域的和平,保護國家主權、國人安全,絕不鬆懈。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行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圖/記者湯興漢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行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除針對熱門議題回覆媒體提問外,蘇貞昌還搭乘行競科技自主研發的電動跑車繞行一周。(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