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訪台重申夥伴關係 開轟世衛!讚台灣是公衛領域典範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確定將代表美國總統川普於9日訪台,他6日接受採訪時提到,這次的台灣之行會重申雙方的「夥伴關係」,同時也不忘讚揚台灣在公共衛生方面的合作以及透明度。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薩確定9日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薩接受MSNBC採訪時,直接表明此次訪台與台美之間在公共衛生領域的夥伴關係有關,「台灣一直是公共衛生領域透明、協作的典範,無論是在伊波拉還是新冠肺炎的合作上,所以我要在那裡重申這種夥伴關係,以及台灣在國際公共衛生界中的重要性。」

此外,對於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台灣之間的爭議,艾薩也直接對世衛開轟,認為他們在過去3年內剝奪台灣的觀察員地位。據了解,這次的台灣之行,艾薩將成為1979年台美斷交以後,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

艾薩除了將代表美國總統川普與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還計畫拜訪外交部、衛福部,參與防治新冠肺炎的醫護、專家等工作人員會談,以及參訪口罩國家隊,針對抗疫交換意見,深化台美醫療研發、供應鏈安全、全球衛生等議題的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