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漂「半顆人頭」疑北市技工殘骸 屍首全絞碎…當日只尋獲胸腔

 記者陳豐德、邱中岳、黃彥傑/雙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龍米路一段關渡大橋觀景台下方,5日五12時許釣客發覺有人頭在水面上漂浮,細看才發現是「半顆腐壞人頭」飄在河面,嚇得通報警方,轄區警方趕抵後同步請消防人員協助打撈,目前人頭打撈上岸;警方目前不排除身分為3日掉入抽水站,遭攔汙柵分離屍首的台北市水利處的齊姓技工,將進一步相驗釐清。

▲▼關渡大橋觀景台下驚現「半顆腐爛人頭」。(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關渡大橋觀景台下驚現「半顆腐爛人頭」。(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據了解,被撈起的半顆人頭腐壞程度並不嚴重,有發黑浮腫等現象,初步研判落海時間並不長,由於跟3日掉入台北市北投承德路「下八仙抽水站」的齊姓專業技工事故時間相近,加上下八仙抽水站從基隆河匯流至淡水河,與關渡大橋的地理位置相近,目前頭顱暫時冰存新北殯儀館內,將擇日採DNA比對身分,確認是否為技工的殘缺屍首。

▼台北市政府水利處技工掉落下八仙抽水站,遭攔汙柵分離屍首。(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市政府水利處人員北投下八仙抽水站落水失蹤。(圖/記者黃彥傑攝)

回顧3日當天,哈格比颱風挾帶強降雨橫掃北台灣,齊姓技工12時許在進行清汙作業時不慎落水,經歷潛水員下水搜救,在晚間6時許終於找到齊男遺體,但因為遺體捲入攔汙柵,導致屍首分離,當天只有找到胸腔,事後有陸續找到一些斷肢碎塊。

台北市水利局副總工程司鍾國豐當時表示,齊姓技工在抽水站工作10多年,平時工作表現盡責,在颱風期間不慎因公殉職,尋獲遺體後也已即刻通知家屬,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指示將從優撫卹。

▼技工屍首疑似從下八仙抽水站的基隆河,飄至淡水河流域關渡大橋景觀台。(圖/翻攝自GOOGLE MAP)

▲▼技工屍首疑似從下八仙抽水站的基隆河,飄至淡水河流域關渡大橋景觀台。(圖/翻攝自GOOGLE MAP)

▲▼關渡大橋觀景台下方發現腐壞的半顆人頭。(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相關新聞】

快訊/「半顆人頭」漂河面!關渡大橋觀景台釣客嚇壞 警驗DNA釐清身分

哈格比雨彈狂瀉!水利處人員「下八仙抽水站」清淤落水 警消搜救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