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在台被誤解」他嘆:疫情像冰山…陳時中留給人民無知與莫名恐懼

▲▼沈富雄出席平秀琳新節目《平論無雙》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沈富雄。(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各國經濟陸續解封後,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卻再度飆升,加上台灣近日境外移入也頻頻增加,使專家憂心第二波疫情將捲土重來。但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認為,疫情像一座座冰山,但台灣的專家學者死讀書,見樹不見林,陳時中團隊及所謂的「專家學者」們留給人民的,只剩無知與莫名的恐懼。

沈富雄5日於臉書上提到,一個確診案例可以是一座冰山,如因他而被匡列的人多數呈陽性反應;也可能只是一塊浮冰,如果被匡列的人都呈陰性反應。

沈富雄說,篩檢人數與總人口數的比例決定水面的高度,水面高,水面上的冰山與藏在水面下的體積比相對變小。台灣的篩檢人數少,水面高,所以確診數可能偏低,這樣的推論其實是錯誤的,因為台灣的冰山真的座數很少,毫無疑問這是台灣上半場防疫的成功。

沈富雄表示,專家學者認為篩檢少,所以個案少,這是專家學者的笨,正如美國總統川普認為美國的案例多,是因為篩檢太多,那是川普的笨,太平洋兩岸的笨是半斤八兩,「冰山少,水面再低也是沒有冰山。」

沈富雄提到,因為水面高,水面下的冰山體積相對大,不過水面下的冰山不管體積有多大,多數是輕症或無症狀,而且感染力弱,2至4個周後就無害了。台灣冰山的座數極少,水面下冰山既使比例上比水面上的冰山大,但整體體積仍極其微小,不足為患。

沈富雄認為,台灣的專家學者死讀書,見樹不見林,一再宣稱水面下的冰山是「恐怖的潛在定時炸彈」,將引爆下一波的疫情。但正確的認知應該是感染力低、輕症或無症狀,且帶有抗體免疫力的水面下冰山是上帝無聲賞賜,只可惜在台灣這個數目太少了,將來要施打疫苗的人也就相對多了。「新冠病毒在台灣被誤解了,陳時中團隊及所謂專家學者們留給人民的只剩無知與莫名的恐懼。」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