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防部打臉川普! 美軍高層否認懷疑貝魯特爆炸是恐攻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暗示美軍高層懷疑是恐攻,但很快被打臉。(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指出早前聽取貝魯特大爆炸的簡報,宣稱美軍高層懷疑是「恐攻」;然而國防部官員很快出面澄清事情並非總統所說,將軍及參謀們並沒有認為或暗示此為一場攻擊行動。

數名國防部官員於美東時間4日晚間匿名接受CNN訪問,表示他們「根本不知道總統在說什麼」;其中一人指出,若當地情報顯示確實有人或組織進行如此規模的爆炸攻擊,而且可能是報復攻擊的話,一定會觸動官方增援當地美軍和保護設施財產,但「到現在為止,這些標準流程都沒有被觸發。」

國防部的發言與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上的論述完全相反,此前川普表示美國將前往給予幫助,並指出自己是根據與他開會的「優秀將軍們」的說法,認為這不太可能單純只是工廠爆炸的等級,比較像是恐怖攻擊的規模。

▲▼黎巴嫩貝魯特大爆炸。(圖/翻攝推特/@Sputnik_Insight)

▲爆炸呈現橘紅色至暗紅色煙霧。(圖/翻攝推特/@Sputnik_Insight)

黎巴嫩官方自事件發生以來,從未提及懷疑是恐攻,並指出儲放在港口倉庫6年、無任何保護措施、高達2750噸的硝酸銨是大爆炸的主因。以色列政府嚴正澄清官方並未發起任何攻擊行動,甚至部分恐怖組織都出面表示「不是我們做的」。

由於爆炸釀成傷亡慘重,至少78死4000傷,當地電力、醫療系統、救護人力及市區街道均呈現混亂、超載或停擺狀態。還有許多民眾受困在殘磚斷瓦底下,調查行動仍需要數天時間。

►川普曝美軍高層懷疑貝魯特爆炸像「恐攻」:美國已準備好到場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