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提「台灣戰略」聯合美日澳!制衡解放軍勢力 支持台「自造武器」

▲▼ 印度軍演。(圖/達志影像)

▲印度軍演。(圖/達志影像)

記者張方瑀/編譯

中國與印度軍事衝突不斷,雙方各自在邊境地區加強部署。印度軍事網站2日撰文指出,印度政府正積極修改對中戰略,包含重塑與台灣的關係,與「四方安全對話」(Quad)成員國合作,協助台灣成為有效制衡中國大陸的力量,讓北京當局感到腹背受敵。

印度媒體《印度國防研究部》(IDRW)撰文指出,在中國大陸勢力不斷擴張之際,「四方安全對話」的成員國,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是時候開始將台灣視為平等夥伴,並加以支持;因為台灣不管是在戰略位置、經濟或文化相似度上,都能成為制衡中國大陸的力量。

首先,台灣地處中國大陸沿海,若是台灣與美國、日本合作,在該地增加軍事壓力,如此一來北京當局就必須分散軍事預算,無法全數集中在中印邊界。另外,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台灣證明了他對中國大陸資訊的理解程度,在防疫上取得重大成就,對「四方安全對話」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訊息來源。

對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來說,與台灣的合作能夠成為一張有效的外交牌,因為台灣不僅是亞洲民主典範之一;在軍事策略上,若是中國大陸軍艦進入釣魚台海域(日稱尖閣諸島)時,台日能夠合作嚇阻。

網站提到,中國大陸近來不斷派出戰機,甚至是航空母艦在台灣周圍航行,不斷在軍事上挑釁台灣;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必須採取行動,將台灣從孤立狀況解脫出來。具體作法包含協助台灣工廠從中國大陸移出,並加速對台灣的經濟、觀光投資,避免繼續成為北京當局的「人質」。

另外,這四個國家應該協助加強台灣的防禦軍備。多年來,美國持續向台灣提供武器,但由於北京的反對,所以白宮都必須審慎評估後,才能決定是否要繼續出售;最好的做法就是由台灣自己製造武器,而美日印澳應該要支持這一點。

「四方安全對話」是由美國、日本、澳洲及印度的「非正式戰略論壇」,除了會舉辦固定峰會之外,還會進行軍事演習。「四方安全對話」雖不像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是正式組織,但仍被視為制衡中國大陸在亞太影響力的潛在力量。

►飆風優於殲-20? 陸官媒要印度「別鬧了」...嗆把戰機變博物館戰利品
►印度增派3.5萬兵至邊境 印媒曝「飆風戰機」計畫:中國導彈庫存根本不夠
►中印邊境「狂蓋軍備建設」…海拔最高機場vs公路! 專家曝印度最大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