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有真正傳人? 「5人名單」出爐...網一面倒都選他

▲▼前總統李登輝。(圖/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圖/資料照)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30日病逝榮總,享耆壽98歲,有網友就在批踢踢發問,「誰是李登輝的真正傳人?」並列出5位人選名單。名單內打趣提到,宋楚瑜是最後的大內高手,曾幫助李登輝宣示向他效忠,能力跟手腕都繼承衣缽,但也因為太像李登輝結果被連戰整碗拿走。

該網友列出的5人名單包括:

1.連戰:我們喜歡打沙包的戰哥,曾是國民黨內定的李登輝傳人,但好像真的有點廢,在第一次輸了總統之後就一蹶不振變成連爺爺跑去舔共了。

2.阿扁:台灣之子,曾經跟李登輝情同父子,利用國民黨內部的矛盾跟李登輝的暗助,讓民進黨首度取得政權,但後期也是跟李登輝鬧翻,罵他「老番顛」,然後阿扁自己弊案纏身就被關了。

3.馬英九:一輩子靠臉吃飯的攝影系高手,國民黨最後的榮光,某方面來說,李登輝做不到的國家之主體「新台灣人」在他手上完成了。

4.宋楚瑜:最後的大內高手,曾幫助李登輝宣示向他效忠,能力跟手腕都是李登輝的衣缽,但也因為太像李登輝結果被1號選手戰哥整碗拿走,心裡應該很不是滋味,論能力、論手腕、論心機都贏戰哥,無奈時不我予。

5.蔡英文:杜鵑不啼就等他啼,忍耐而謀定後動,雖然對手等級跟李登輝當初面對的差太多 ,但一樣也是歷經過比自己強大的對手且艱難的環境,成為台灣有史以來最高票的總統。

▲▼蔡英文出席2020亞洲生技大會開幕典禮 。(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五人名單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人就回應,「蔡英文,其他都有爭議」、「柯文哲」、「賴還比較夠格」、「蔡英文,阿輝伯能放心的交代只有小英總統了」、「肯定是蔡英文」、「蔡英文路線就老李路線」、「兩國論就蔡英文起草的啊」。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往懷恩堂弔念李登輝。(圖/記者林敬旻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往懷恩堂弔念李登輝。(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