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照哀悼李登輝!蔡英文選「經典仰角」他讚:超過100分 最微妙一張是它

▲▼前總統李登輝。(圖/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30日病逝。(圖/資料照)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30日病逝,消息一出震驚各界,政壇人物紛紛在臉書PO文表示哀悼,而當中照片的選擇也引發熱議。臉書粉專「出版魯蛇碎碎念」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的貼文分析後,認為蔡英文選的照片具有時代意義「超過100分!」,符合現任總統的高度和致意程度。

哀悼照片的選擇傳遞不同訊息,由傳統出版、內容知識產業人士創立的臉書粉專「出版魯蛇碎碎念」指出,攝影的角度會傳達不同的意念、甚至價值,舉例來說,若採取仰角視角,是希望給人仰望、景仰、優越感;俯角則比較好傳達出哀傷、低落感。

▲▼ 政壇哀悼李登輝。(圖/翻攝自臉書)

▲蔡英文的哀悼PO文。(圖/翻攝自臉書)

該粉專近日針對各大政治人物PO出的照片進行分析。他們指出,總統蔡英文選擇經典的仰角,圖片摘自1996年李登輝總統就職大典,由《Newsweek》拍攝的封面人物照,代表台灣開啟民主化歷程的重要里程碑;蔡英文沒有選擇跟李登輝的親近照,而是選擇這張具有時代意義的照片,絕對符合現任總統的高度和致意程度,「超過100分!」

▲▼ 政壇哀悼李登輝。(圖/翻攝自臉書)

▲賴清德的哀悼PO文。(圖/翻攝自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的照片則是平視角度,從畫面中一起牽手、一起喝茶,都可以看出相處融洽的氛圍,這張當然可以看出李登輝已經年事已高的狀態,但畫面中依然自在親切微笑,很生活化的場景。

▲▼ 政壇哀悼李登輝。(圖/翻攝自臉書)

▲林昶佐哀悼李登輝。(圖/翻攝自臉書)

立委林昶佐也是使用平視角度的相片,李登輝下巴微抬呈現出仰角的自信感,傳達了李登輝的親和力、親切感,願意接受原本不認識的年輕人,除了展現親切,更透露出李登輝不為人知、帶有點孩子氣的一面。

▲▼ 政壇哀悼李登輝。(圖/翻攝自臉書)

▲蘇貞昌選的照片就「比較微妙」。(圖/翻攝自臉書)

分析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選的照片就「比較微妙」,俯角無法解讀出蘇貞昌究竟想表達哀傷、凝重,或是2人在同一陣線的概念,不過「出版魯蛇碎碎念」也提醒,如果被攝者的頭髮比較少,攝影師千萬不要使用俯角。

▲▼ 政壇哀悼李登輝。(圖/翻攝自臉書)

▲陳其邁選的照片「非常安全」。(圖/翻攝自臉書)

「出版魯蛇碎碎念」還指出,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選的照片「非常安全」,並建議所有政治人物,如果沒有跟李登輝有過合照、或者不想裝熟,用歷史資料照加上文字敘述就可以安全過關,或是可以學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單純用「文字紀念」就好,「再不然就像韓國瑜也行,從7月7號以後他就沒再登入臉書、放假去了。我就不紀念,也不上臉書!OK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