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李登輝辭世!白宮國安會推文稱「民主先生」:台自由開放社會建築師

▲前總統李登輝。(圖/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圖/資料照)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30日晚間辭世,美國國安會(NSC)今日特此在推特致哀,要向台灣人民以及台灣首任民選總統的親人致與最深的慰問,「民主先生」李登輝是自由的守護者,也是台灣自由開放社會的建築師。

▲▼             。(圖/翻攝自推特)

▲國安會原文。(圖/翻攝自推特/NSC)

美國媒體《新聞週刊》(Newsweek)在1996年選擇李登輝為封面人物,並以「民主先生」(Mr. Democracy)為封號。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昨日也在推特發文悼念,「美國為首任民選總統李登輝逝世,向台灣人民表達深切慰問之意。我們會持續透過共享民主價值,致力於強化美國─台灣關係。」

▼蓬佩奧原文。(圖/翻攝自推特/Secretary Pompeo)

▲▼             。(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