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邀各國元首錄製影片播放 川普計畫9月現場致詞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計劃於聯合國大會上演講。(圖/路透)

實習記者林宣佑/綜合外電報導

聯合國今年成立滿75週年,9月規劃了為期一週的慶祝活動。美國駐聯合國大使30日表示,川普希望親自於9月到紐約聯合國大會上致詞。因為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未平,其他國家領導人將以預錄影片方式發言,不會親臨現場。

據路透社統計,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超過1,710萬,紐約在前幾個月成為病毒大流行的中心。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5月時建議,各國元首現在可能不適合旅行,可以使用預錄影片代替出席。大會193個會員國在7月21日及22日,通過五項決議,其中一項就包含了視訊會面。祝賀影片將於大會中播出,並由該國原本就在紐約的代表介紹。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告訴子午線國際中心(Meridian International),「我們希望川普總統實際於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他將是唯一一個親自到場的領導人。」她補充道,「我們會專注於人權問題。」

德國駐聯合國大使休斯根(Christoph Heusgen)表示,德國總理梅克爾和外交大臣並無9月抵達紐約的計畫,他在新聞發佈會上聲明,「我們必須小心,不能因為外交大使團危及人民健康,因此我們同意用影片呈現演講的提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