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權力機關改革!國情院擬改名為「對外安保情報院」...限縮參政

▲▼南韓國家情報院長朴智元(圖/路透社)

▲南韓國家情報院長朴智元(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政府、青瓦台、共同民主黨(執政黨)今(30)日擬將國家情報院(以下稱國情院)改名為「對外安保情報院」(대외안보정보원),試圖透過一系列的改革,限縮國情院的權力,嚴格規範其參與、干涉國內政治。

根據韓媒《東亞日報》、《中央日報》,國情院長朴智元(박지원)、民主黨院內代表金太年(김태년)、法務部長秋美愛(추미애)等黨政高層30日上午在國會議員會館召開會議,針對權力機關的改革進行協調。

民主黨政策委員長趙正湜(조정식)表示,「將國情院改名為對外安保情報院,可以強化機構的透明度,嚴格限制其政治參與。」

隨著國情院的改名,未來南韓黨政高層更預計移轉其國內情報偵蒐權、對共偵查權,並強化職員犯法時所接受的刑事處罰。

趙正湜補充,「黨、政、青透過此次協商,將儘早推動相關立法進程,來完成權力機關的改革。民主黨作為執政黨,一定會在時限內完成相關法律的修訂。」

►南韓軍廢除「關禁閉」!下月起「軍紀教育」正式取代...減薪只能佔月薪1/5

►縮時保養、懶人必備!睡前敷一層,起床變美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