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兒子冷!李登輝親手抱李憲文遺體進太平間 陪他走完最後一段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逝世,享耆壽98歲。對國人來說他是一位前總統,不過面對兒子,他是一位嚴厲又溫暖的父親。李登輝的獨子李憲文32歲就因病離世,李登輝傷心欲絕,當時院方推來冰冷金屬病床,準備將李憲文的遺體移到太平間,沒想到李登輝擔心兒子冷,突然親手抱起已死去的愛子,讓人看到不一樣的李登輝。

李登輝夫妻對李憲文期望很深,管教也相當嚴格,因此他們父子關係一直很微妙。李憲文在1979年的父親節,於《中華日報》副刊發表〈我的父親〉一文,透露對父愛的渴望與矛盾。

▲▼前總統李登輝。(圖/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圖/ETtoday資料照,下同)

▲▼前總統李登輝。(圖/資料照)

李憲文提到父親在他7歲唯一難得留下的美好記憶,當時李登輝自製釣竿,帶他到內湖去釣魚,李憲文形容,那根釣竿對他來說意義重大,心情有如女孩子擁有生平第一個洋娃娃一般。

李憲文長大後順利考進了文化大學博士班就讀,1979年與大學同學張月雲結婚,不料李憲文在1982年3月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年32歲。當時原本院方推來一個金屬病床,準備將李憲文的遺體移到太平間,沒想到李登輝突然親手抱起已死去的愛子,只是因為擔心李憲文會冷,他要一步一步陪著兒子,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路。

這個噩耗對李家造成極大衝擊,白髮人送黑髮人,李登輝悲慟不已,甚至一度想去當牧師傳教。李憲文過世時,他的女兒李坤儀(巧巧)僅有8個月大,李登輝將他對獨子的愛都留給了孫女,對孫女疼愛有加,而李氏夫婦為懷念獨子,每年3月21日都為他作追思禮拜。

李登輝生平:
●1923年1月15日出生
●台北市(院轄市)第4任市長(1978年6月9日-1981年12月5日)
●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1981年12月5日-1984年5月20日)
●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1984年5月20日-1988年1月13日)
●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1988年7月27日-2000年3月24日)
●中華民國第7(繼任)、8、9任總統(1988年1月13日-2000年5月20日)

▲台聯黨慶。李登輝(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