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李登輝98歲辭世 林右昌憶:他跟我分享過一本化學書,我超驚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30日晚間7時24分病逝,享耆壽98歲。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接到了很令人哀傷的消息,我們台灣的民主之父,李登輝總統離開了人世。

林右昌表示,「心中充滿哀傷之際,讓我想起幾年前,在一個輔選的場合碰到李總統,當時,我才剛上任市長沒多久,我永遠記得,他對我說了許多鼓勵的話,『年輕人做得很好,當市長最能實現理想抱負,要踏實、好好為城市做事!』溫暖的每一句話,鼓勵著我,到現在都銘記在心。」

▲ 李登輝98歲辭世 林右昌:我們台灣的民主之父。(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 李登輝98歲辭世,林右昌:我們台灣的民主之父。(圖/資料照/ETtoday新聞雲)

林右昌說,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他還和分享了他正在讀的一本關於化學的書,「我非常的驚訝,想不到他年紀這麼大了,還在努力的吸取知識,讓我相當敬佩!」

最後,林右昌表示,「感謝李總統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也謝謝這位民主前輩鼓勵著我們,雖然他已經離我們而去,但精神永在,願他榮歸天國,耶穌是主。」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