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3倍券+銅板!付「605元」遭質疑少2張媽氣炸  網知真相傻眼:是9倍券?

▲▼三倍券今日開賣。(圖/記者李宜秦攝)

▲民眾只要付1000元,就可以得到3000元價值的三倍券。(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三倍券顧名思義就是「付出1倍,卻能發揮3倍的效用」,一名網友的媽媽在超市花了605元,於是拿了1張200元振興券和5元銅板給店員,不料竟遭對方質疑還少了400元,讓她感到相當氣憤,「三倍券不是三倍嗎?200元振興券就是600(元)啊」。原來是因為媽媽忘記當初已用1000元現金購買價值3000元的票券了,才會誤以為單張票券還能再乘以三,讓家人全傻眼。

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上幫友人發文抱怨,他的媽媽日前去超市花了605元,於是就在結帳時掏出1張200元面額的振興券以及5元銅板給店員,想不到對方收到後,立刻向她說明金額還少400元,必須補足差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精打細算的媽媽感到相當困惑,因此向店員理論,「怎麼會少400元!三倍券不是三倍嗎?200元振興券就是600(元)啊!」只見店員當場滿臉問號,於是媽媽又在家庭群組上重現當時情況,「我怎麼講她(店員)都不懂,她(店員)到底會不會數學?」

▲媽媽誤以為單張票券的價值還可以再乘以三。(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對話紀錄曝光,月亮頭像為媽媽;橡實頭像為家人。(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原先家人還先安撫媽媽不要生氣,但知道媽媽「只給1張200(元)」的真相後馬上傻眼,「你拿一簽(千)換三千的時候」就已經得到了3倍的效用了,所以當然必須付3張200元振興券和5元銅板。原PO聽到友人生動的描述後,立刻笑翻,「1000元換3000(元),每張券還要再三倍」。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表示,「店員當場崩潰」、「可惡!原來我用錯了」、「她拿到的是九倍券」、「到底是誰在哈囉」、「那個橡實說得好,別跟北七生氣XD」、「原來我換到了9000(元)」、「三倍券就是要這樣用」。

不過,因為網路上有許多人正巧也有發生這類「605元事件」,因此不少網友都開始質疑真實性,「到底是偷梗還是大家開始模仿這個行為來刁難店員」、「每個都說自己遇到,還真巧」、「你是我看到的第四個人PO了」。對此,原PO則澄清,「這件事是真的發生在我朋友家,他本來給我的截圖有頭像跟名字,是我請他重新匿名截圖一次給我的,網路抓的圖片是沒辦法再匿名處理的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