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7月「湧23萬人」登島!一房難求、機車租不到 2景點遊客多到爆

▲▼觀光,觀光客,國旅,澎湖,旅遊,旅客。(圖/記者李宜秦攝)

▲澎湖7月旅客多達23萬人次。(圖/觀光局提供,下同)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國旅潮爆發,偏鄉、離島人潮爆量,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今年7月遊客約達23萬人次,較去年最高峰再增3萬人,且多以自由行為主,導致有旅客租不到機車,北寮奎壁山摩西分海、七美等景點也出現短時間人數負荷量過高的問題。

澎管處表示,自9月12日起秋冬系列活動已陸續宣傳整備展開,民眾可選在9月前往澎湖旅遊,如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2020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澎湖縣政府好行公車雙路線(澎湖北環海景與湖西人文風光路線),民眾可選擇報名參加,多體驗澎湖不一樣的美麗風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觀光客,國旅,澎湖,旅遊,旅客。(圖/記者李宜秦攝)

▲澎湖9月後有許多觀光活動,民眾可分流參與。

澎管處指出,去年旅客量最高峰為6月20.6萬人次,今年7月旅客則多達23萬人次,較去年高峰再增3萬人,據統計,目前澎湖合法旅宿業920家,出租機車約9,500輛、租賃小型車541輛、計程車215輛、大客車(含公車及遊覽車)263輛。

澎湖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謝光富理事長表示,今年遊客型態上,團客比例下降而自由行散客增加,以致遊客有租不到機車現象,另外,空運因大型飛機加入而增加乘載人數,在海運方面無明顯增加情形。

▲▼觀光,觀光客,國旅,澎湖,旅遊,旅客。(圖/記者李宜秦攝)

▲觀光局表示,有2景點出現遊客爆量情形。

謝光富指出,除了熱門景點北寮奎壁山摩西分海、七美等地,因遊客抵達時間點相近,而有短時間負荷過高情形外,其餘尚在可承載範圍內,且遊客與居民比例尚在可接受範圍,水電供應雖說尚可應付,但海水淡化成本高,他呼籲不管是居民或遊客均應節水省電。

為避免租不到機車窘境,澎管處呼籲,自由行旅客除可事先規劃行程,租用汽機車外,也可多多運用台灣好行雙路線暢遊北環湖西,或預約台灣觀巴或搭乘大眾運輸旅遊。

▲▼觀光,觀光客,國旅,澎湖,旅遊,旅客。(圖/記者李宜秦攝)

▲觀光局提供五點分流建議。

澎管處五點分流妙招:
(一) 時節分流:避開尖峰旺季,多運用不同時段、日期、季節。
(二) 路線分流:多選擇不同組合旅遊路線參觀深入體驗,錯開尖峰路線。
(三) 景點分流:區內參觀動線選擇分散漫遊不同地點,例如幽靜的林投公園及富含地質風貌鯨魚洞,避開熱點人流。
(四) 車輛分流:多使用大眾運輸及環保低碳運具,分緩道路容量擁塞,提高用路安全。
(五) 住宿分流:選擇非馬公市區及其周邊之住宿,臨近各遊憩據點,減少交通流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