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例!喵星人蹭染疫鏟屎官「中鏢」 專家澄清人傳動物真相

▲▼貓,貓咪,貓奴,貓主子,黑貓。(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英國一隻寵物貓經飼主傳染2019冠狀病毒,人貓皆已痊癒。(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排名第九染疫大國的英國,累計30萬1705例確診、4萬5844死,一度成為疫情風暴中心,如今危機尚未解除,更傳出該國首隻寵物貓確診2019冠狀病毒(COVID-19)。儘管如此,專家澄清這並不代表病毒已經發展成人傳動物,寵物貓確診僅是罕例。

根據英國BBC報導,該隻寵物貓是經由飼主傳染,檢驗後確診2019冠狀病毒,不過一人一貓現在都已康復。英國首席獸醫官密德米斯(Christine Middlemiss)表示,此為罕見案例,被感染的寵物貓僅出現部分輕微的症狀,而且在數天內就恢復健康。

「並沒有證據顯示寵物是直接遭受人類傳染」,密德米斯表示,「我們會持續嚴密監視這類情況,若情況有變,我們也會更新飼主的防疫指引。」英國公共衛生部健康保衛主任朵優(Yvonne Doyle)建議,平常應盡量多洗手,包括觸摸動物前後都應盡到基本手部清潔。

目前已經動物若接觸過確診病人,體毛將可能攜帶相當量的2019冠狀病毒。科學家早前發現,一名私人獸醫曾感染貓疱疹病毒,但樣本數裡也驗出含有2019冠狀病毒。

事實上此前類似寵物確診新冠病毒的事件已在多國和地區方向,美國、歐洲、中國、香港等地,但比例極少且症狀相當輕微,尚不足以證明2019冠狀病毒已進化人能由人傳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