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返泰確診 曝光台灣潛在無症狀感染風險

▲▼罷韓投票倒數最後一天,又適逢週末,開往左營的班次從早上開始搭乘人潮都十分踴躍,高鐵,台灣高鐵,旅客,乘客,車站,返鄉,旅遊,遊客,交通,口罩,大眾運輸,高鐵月台,連假,防疫,雙鐵。(圖/記者李毓康攝)

▲若再出現類似案例,台灣可能得恢復先前的防疫步調。(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有一名泰籍勞工返泰後確診,且無法排除為本土個案,說明台灣有存在無症狀感染者的可能性,且移工在台多半沒有獨立生活空間,在就醫方面難度也較高,應嚴謹看待此案例。

根據《聯合報》報導,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洪申翰表示,外籍勞工在防疫上比較容易有死角,而且他們就算身體不適,也常會選擇忍痛繼續工作,本次案例很難去調查感染源,更難落實隔離檢疫措施,「不希望台灣發生新加坡移工宿舍群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做好最壞打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工作人員吳靜如說,這名泰籍勞工很可能是在台灣受到感染,而且影響的範圍很廣,除了工廠的同事,還有假日休閒場所的交友圈,勞動部應將相關訊息翻譯成泰語,讓當地泰語圈幫忙協助檢疫措施。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也認為存在本土感染的可能性,台灣社區仍可能有無症狀感染者,建議入境者不僅要隔離14天,解除隔離前也需再次篩檢PCR才可放行。

李明政指,若再出現類似案例,台灣就該做到先前的防疫措施及態度,回到嚴守社交距離、戴口罩的階段。

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則認為,目前已知資訊太少,而且個案回去5天後才確診,很難判斷到底是在哪受到感染,也有在機場、機上受染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