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前中將建議:對解放軍發動「手術式打擊」 迫使中國談判領土交換

中印衝突,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Ladakh)。(圖/路透)

▲印軍退役中將建議,對邊境的解放軍實施手術式打擊。(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衝突表面上暫告段落,實際上檯面下的部署動作能在積極運作當中,一位印度退役中將帕納格(Harcharanjit Singh Panag)投書印度媒體The Print,建議印軍應該對解放軍實施手術式打擊,佔領中國的領土,迫使領土交換談判,達到解決中印邊境爭議的目的。

帕納格指出,印度的主要軍事力量,部署在拉達克地區10~80公里處,「我毫不懷疑,印軍過去3個月的部署已在衝突點附近做了最強大的防禦,以及解放軍有能力切斷我們的前期部署區域」。

帕納格認為,在這種情形下應該要以最小的領土損失,迫使解放軍陷入僵局,同時發動反攻奪取相等的土地,「我們有足夠的部隊可以進駐,並在戰術層面上進行反攻,迫使其畏懼退避」。

帕納格分析,一個比較粗暴的選擇,是直接在衝突點驅逐解放軍,好處是可以限制衝突的規模,並且在有利的天氣與時間點行動,但是缺點是印軍要突襲相對困難,因為必須攻擊對方的部署好的防禦工事。

▲▼中印邊境,中印邊界,中印衝突,中國,印度,解放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帕納格認為,佔領解放軍在拉達克部署較弱地區,就可以迫使雙方領土談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帕納格認為比較可行的方式,是攻擊拉達克地區解放軍部署較弱的地方,藉此與中國交換,要求解放軍退出印度領土,以換取印軍佔領地區,由於主動權將由印方承擔,「因此我們可以選擇『動手術』的時間、地點和天氣」。

帕納格進一步分析,在任何一種情況下,印軍要打敗拉達克東部部署的解放軍,必須集結3~4個師的兵力,每個師包括3~4個裝甲旅,每個旅至少要有2個裝甲營與2個機步營,並且由空中力量作為後盾,協助掩護或支援武器和後勤。

帕納格強調,「我們绝不能顧慮我們的恐懼,過分擔心挫折的政治後果。如果外交失敗,國家榮譽就要求我們向敵人發起戰鬥。全世界都在注視著我們。」

►第一神顏Irene「愛用水磁場72H」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