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2美軍戰機恐怖迫近!伊朗客機「急俯降再爬升」乘客驚叫 老人小孩至少4傷

▲▼疑似美軍戰機迫近伊朗客機。(圖/翻攝自推特「@AimenDean」)

▲疑似美軍戰機迫近伊朗客機。(圖/翻攝自推特「@AimenDean」)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一架自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的客機,途經伊拉克飛抵敘利亞上空時,遭遇2架戰機近迫攔截,逼使機長必須緊急改變飛行高度,突發狀況造成機上數名乘客受傷。機長受訪時稱,干擾飛行的是2架美軍戰機,後來也傳出1架以色列軍機迫近,美、以目前皆對此無回應。

綜合路透及中東媒體報導,從伊朗德黑蘭起飛的客機,為馬漢航空(Mahan Airline)所有的空中巴士A310,架次1152。據了解,客機飛越伊拉克進入敘利亞領空後,於當地時間周四(23日)下午6點14分,遭到2架戰機迫近;飛航追蹤系統顯示,客機飛行高度先是突然俯降再陡然爬升,最終於7點50分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安全降落。

機長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從窗戶看出去,猛然看見2架軍機危險逼近,導致他必須立刻改變高度,否則雙方可能會撞上。親眼目睹緊張時刻的飛機攝影愛好者指出,客機為了躲避攔截的戰機,突然爬升大約達350英呎(約106公尺)。

A310客機降落後,機艙內部影片立刻流傳到社群網路上並廣為流傳。影片中,一名男童因為頭部受傷被用大片紗布包紮,另一名乘客的頭部也同樣受創,走道上全是散落一地的廣告傳單和私人物品,不少人還套著救生衣,個個眼神驚恐。

另外一支影片則錄到事發當下,所有乘客驚嚇尖叫,也有照片捕捉到窗外戰機的身影。報導指出,救護車將4名傷者包括1名年長男性,送往貝魯特附近醫院。

此事件引發敘利亞、黎巴嫩、伊朗等中東國家的網友在社群網站上群起抨擊,儘管戰機國籍尚未確認,已有多人指稱照片中拍到的,明顯就是美軍F-15戰機,還有網友tag川普,要他滾出去(中東)。

美國2011年即對馬漢航空祭出制裁,理由是該公司為伊朗革命衛隊提供金援及其他協助。黎巴嫩陸軍指揮官此前表示,1架以色列偵察機曾闖進領空,飛越村莊卡法基拉(Kafr Kila),並在黎巴嫩南部領空逗留迴旋。

▲▼伊朗客機乘客受傷。(圖/翻攝自推特「@HadiNasrallah」)

▲▼伊朗客機乘客受傷。(圖/翻攝自推特「@HadiNasrallah」)

▲▼伊朗客機乘客受傷。(圖/翻攝自推特「@HadiNasralla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