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陳雪生「恐龍時代噁男」求償50萬! 范雲:國民黨內部有性騷擾文化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藍綠因監院人事案爭議,於上周在立院主席台爆發多次衝突,不僅有立委互告傷害,國民黨更指民進黨投票「作弊」,主張結果無效;而有初代「學運女神」美名的民進黨立委范雲控訴,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在衝突中,以肚子頂她3次還說「不會懷孕不算性騷」,讓她氣得於20日中午,至台北法院提告性騷、求償50萬捐作公益,並狠酸陳雪生是「恐龍時代的噁男」。

▲▼范雲於台北地院提告性騷擾。(圖/記者呂佳賢攝)

▲范雲20日到台北法院對陳雪生提告性騷,痛批他是「恐龍時代的噁男」。(圖/記者呂佳賢攝)

范雲今日在同為立委的林楚茵、陳宜瑾,及婦女團體的聲援下,在台北法院受訪表示,事件發生在7月14日的立院攻防中,當天她一早在主席台上與國民黨立委僵持,現場並不擁擠,但她突然感到下背、腰部被人觸摸,轉頭才驚見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正用肚子在頂她,事後她表達抗議,陳雪生卻說「不會懷孕就不算性騷」。

范雲回憶,當她請國民黨要注意委員的性別教育時,現場卻得不到任何回應,就連蔣萬安也不吭聲,她事後在臉書發文獲得廣大迴響,卻再度遭到國民黨圍攻,先是陳雪生受訪時譏諷,「他沒那麼飢渴,請范雲不要往自己臉上貼金」,國民黨其他委員的幕僚也請她「照照鏡子」,更有另位藍營立委稱她「當天看起來嘻皮笑臉,一副很爽的樣子」,陳玉珍委員也請她「不要利用女性的性別優勢」。

▲▼立法院臨時會 陳雪生。(圖/記者屠惠剛攝)

▲范雲回憶,案發時她突然覺得背後有人在摸她,轉頭才驚見陳雪生正用肚子在頂她。(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范雲痛批,國民黨羞辱受害者、造成二度傷害,證明他們內部有一種性騷擾文化,甚至台灣社會裡,還有很多像陳雪生這種「恐龍時代的噁男」、「電車癡漢」,他們非常需要學到,除了尊重他人的身體界線外,更不應在別人提出抗議時,繼續凌辱、嘲諷性羞辱被害者,今天出來提告,就是要讓社會大眾知道,這樣是錯誤的,並呼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正視內部的性別平等教育,也期盼無論是男女的受害者,都不要畏懼二度傷害,勇敢站出來替自己發聲。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藍綠立院主席台大戰!林楚茵控遭呂玉玲攻擊 秀「花臉、齒痕」提告

立院通過陳菊監察院長案…林為洲到北檢告「作弊」:投票時陳瑩在電視台錄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