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兒按步驟幫煮飯!唯漏「這1步」全毀 爸開電鍋秒傻眼:想吃爆米花喔?

▲小三兒煮飯卻忘記加水。(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小三兒幫忙煮飯卻忘記加水。(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小朋友時常會做出一些令人三條線的事情,有時明明想幫忙減輕父母的負擔,卻反而鬧出笑話。一名網友日前發文表示,剛放暑假,他請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兒子幫忙洗米煮飯,雖然孩子聽話的照做,但卻因為忘記要「在內鍋加水」,因此米根本沒有熟,讓他當場傻眼,「你是想吃爆米花喔」。

這名網友日前在「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放暑假的第一天,他就請兒子幫忙洗米煮飯,雖然小朋友也照步驟洗米、放電鍋、按下開關煮飯,但等到原PO「聽到飯鍋煮好飯的聲音後,就叫他(兒子)把昨天的剩飯,放入電鍋加熱,他(兒子)把電鍋打開,問爸爸為什麼米沒有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一看電鍋,立馬傻眼,內鍋根本沒有加水,米當然熟不了,因此對兒子說,「你是想吃爆米花喔!怎麼沒加水」。由於兒子平時也常常看大女兒怎麼煮飯,因此不解為何會不知道要加水,想不到原PO詢問後,竟得到了「我忘記了」的答案,讓他瞬間哭笑不得。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表示,「要出去吃的概念」、「應該是爆米香」、「佛系煮飯」、「小朋友肯動手做都好」、「很棒,只是忘記加水」、「這還好,沒插電的更X北」、「多給他幾次機會就學會了,肯幫忙分擔家事都很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