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聞不到汽油味!菲律賓染疫女「當地抗體檢驗陰性」返台當天嗅覺異常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為在菲律賓工作的30多歲女性,值得注意的是, 她返國前公司曾於6月30日安排抗體檢驗,結果呈現陰性,7月14日返國當天下午在菲律賓出現嗅覺異常,晚上入境時主動告知,於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個案今年年1月下旬至菲律賓工作,返國前曾於6月30日接受公司安排新冠肺炎採檢,檢驗結果為陰性。直至7月14日獨自返國,下午在當地已經出現嗅覺異常,同日晚間入境時主動告知有疑似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經檢驗於今日確診,目前收治住院隔離。

▲▼0716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記者會,莊人祥。(圖/記者宋良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抗體檢測主要呈現為2週以前的感染情況,個案很可能在檢測之後才在菲律賓當地遭到感染,並於當地就出現異常症狀,自述聞不到汽油味,而本國籍人士返國本就不需檢附相關檢測結果。

莊人祥表示,個案於機上全程配戴口罩,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12人,其中1人為同班機前後二排乘客,列為居家隔離對象,11人為同班機機組員,因全程有適當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79,065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78,100例排除),其中452例確診,分別為361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