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川普:我們勸了很多國家禁用華為 大部分是我勸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周二(14日)在白宮玫瑰園舉行的記者會上不僅宣布已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同時還回應了「英國禁用華為」一事。他說:「我們勸說了很多國家不要使用華為,大多數時候是我去勸的,而英國終於作出了決定。」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勸說了很多國家不要使用華為,大多數時候是我去勸的。」(圖/路透)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在記者會上還說:「美國把矛頭對準華為,是因為我們認為使用華為存在著安全風險……。如果其他國家想跟美國有業務聯繫,那他們就不能用華為。」

川普說出這番話之前稍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英國作出「禁用華為」的決定表示「歡迎」。他在聲明中說:「歡迎英國計畫禁止華為公司參與未來5G網路,這對跨大西洋安全與繁榮來說至關重要。」

 「路透社」報導,英國「數位、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宣布:英國已決定停止在5G建設中使用華為設備。 另外據「天空新聞網」消息,道登表示英國政府將從2020年12月31日起停止購買新的華為設備。此外,英國5G網路中目前所使用的華為設備會在2027年前拆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