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酸國民黨「自我閹割審查權」:是不敢詢答?還是不會詢答?

▲▼立法院臨時會審查監察院院長提名人陳菊資格,民眾黨立委舉海報進場,與國民黨委員一同喊口號。(圖/記者湯興漢攝)

▲立法院臨時會審查監察院院長提名人陳菊資格,民眾黨立委舉海報進場,與國民黨委員一同喊口號。(圖/記者湯興漢攝)

實習記者李佩弦/台北報導

國民黨14日清晨再次武攻立院,抵制監察院人事審查案,阻擋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站上質詢台,雙方一早即在場內外爆發激烈拉扯,國民黨立委砸毀備詢台並霸占議場主席台,致使會議遲遲無法召開。陳菊在無緣上台報告備詢後,只好透過臉書向國人報告。對此,民進黨也在臉書嗆國民黨自我閹割審查權,大酸「是不敢詢答?還是不會詢答?」。

針對監察委員提名案,國民黨今天清晨突襲立院議場,並爆發肢體衝突濺血,使陳菊遲遲無法順利上台備詢。民進黨無奈在臉書上說,「國民黨自我閹割審查權」,是毫無民主素養的行為,還用暴力衝突破壞公物,根本在掩飾全黨上下不認真、不用功、不努力的反民主心態,用荒唐的行為來杯葛議事程序,不敢站上質詢台和被提名人正面對決,感到高度遺憾。

民進黨舉出2014年立委蔡其昌、段宜康質詢馬前總統提名監委人選的片段,黨團做好萬全準備,站上質詢台,展現民主素養,透過審查與監督,用最嚴格的標準為人民把關,淘汰11位被提名人。

對於國民黨佔領主席台,不讓陳菊詢答的行動,民進黨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選擇站上質詢台,而國民黨卻選擇拆掉質詢台和備詢台,「在野黨這種品質,哪裡光榮?」、「國民黨看起來很衝,其實很空!」,行動只證明國民黨的指控都是抹黑跟造謠。

▼國民黨於議場後門爆發推擠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 監察委員資格審查 朝野議場後門推擠衝突 助理  大批員警。(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提到,國民黨助理除了丟東西、噴水,還以暴力拉扯立委,甚至連國民黨立委的助理也加入暴力衝突中,這是民進黨身上從沒發生過的,希望該位國民黨助理能負起責任、付出法律上的代價。

而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也在受訪時批評,破壞設備不是立委問政該有的行為,而且這種「非常江湖式的行為」,民進黨會搜集相關的錄影資料,凡是有不當涉入的非立委人員,都會查明身份,並採取適當的法律途徑。

▼民進黨批評國民黨佔領立法院。(圖/翻攝至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批評國民黨佔領立法院。(圖/翻攝至民進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