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篷繩鉤彈開刺瞎遊客右眼!偶像劇露營場「2關鍵疏失」判賠591萬

▲露營,露營旅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電腦工程師開心去露營,卻因帳篷沒固定好慘遭刺瞎,怒向業者、管理員求償658餘萬元。(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羿妏/基隆報導

新北市一處露營區因偶像劇曾拍攝過,成了熱門旅遊景點,然而2018年7月21日卻發生一起遊客遭刺瞎意外!37歲劉姓電腦工程師原本開心與妻女、友人一同露營,租用業者的營帳後,未固定好的金屬彈力繩鉤因強風,直接硬生生刺穿劉男右眼導致失明,他因而向業者、柯姓管理員求償658萬1437元。

劉男主張,當天他們租用客廳帳、睡帳各一頂,衡量風勢較大、下雨狀況,便將客廳帳搭在睡帳旁邊;他指控,業者未明確標示客廳帳、睡帳「應搭設區域及設置警告標示」,更未要求柯男應教導消費者正確搭設帳棚之地點及方式,柯男巡視經過他們承租的營位時,僅告知客廳帳應以彈力繩固定,並未提到要將客廳帳移至正確地點,更未教導「應以彈力繩勾住D型扣環」固定客廳帳,卻直接「以彈力繩勾住木棧地板縫隙」錯誤固定客廳帳,造成彈力繩無法穩定勾住木板,受到大風影響,繩鉤當場向上彈起,害他右眼遭刺瞎,認為業者、柯男管理有疏失,要連帶負責賠償。

▲露營,露營旅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劉男認為帳篷位置變更,管理員卻以錯誤方式幫忙固定帳子。(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業者回應,他們提供的露營設備、教導組裝帳篷的方式均無缺失,且經勘驗後客廳帳若依營區的設計位置擺放,彈力繩確實可勾住木棧地板上安裝的鐵環,無須以勾在木板縫隙來固定,露營場地確認符合標準。

柯男則說,當時巡視時確實發現劉男變更帳篷位置,雖未要求劉男馬上恢復擺設位置,但是有告知需將彈力繩鉤固定於地面,而他第三次巡視時,見風勢變強,為避免強風吹垮帳篷造成更大的傷亡,不得已只好建議將彈力繩勾於木棧地板縫隙,強調整場意外是劉男自行變更帳篷位置的「自招行為」。

不過法官查驗後認為,業者放任柯男以錯誤搭帳方式教導遊客,顯然違反注意義務,與劉男右眼遭刺瞎有因果關係,依規定業者、柯男確實得負連帶賠償責任,最終基隆地院審酌後,判業者、柯男須賠劉男591萬3725元的精神撫慰金,全案仍可上訴。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更多新聞】

邀年輕妹車內躲雨…載回家「無套硬上」挨告! 2寶爸稱:她腳開開是性暗示

被控消費許崑源!王浩宇批「胡亂提告」:都是事實…網戰翻

「剪10cm→剪25cm」長髮變短髮!新娘崩潰留負評:像狗啃 設計師怒求償48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