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總統熱門人選! 朴元淳想成為「都教授」活400年:能一直當首爾市長

▲▼南韓首爾市長失蹤,朴元淳。(圖/路透)

▲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首爾市長朴元淳9日下午失聯,警方大範圍搜索7小時後,在北岳山一帶尋獲朴元淳遺體,初步判定為自殺。被稱為「素人市長」的朴元淳在2015年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還曾表示,希望能夠像韓劇中的都敏俊教授一樣,「都敏俊就活了400多年啊!還能繼續當首爾市長的話,我有信心把首爾發展成為世界頂級的城市!」

曾被視為總統熱門人選的朴元淳,在2015年接受資深主播、《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專訪。當時他以首爾的形象大使金秀賢,在「來自星星的你」劇中當紅的都教授一角做比喻,「希望今後100年的時間,還能當首爾市長!都敏俊就活了400多年啊!還能繼續當首爾市長的話,我有信心把首爾發展成為世界頂級的城市!」

▲黃寶慧獨家專訪首爾市長朴元淳、總統蔡英文後,合影留念。(圖/黃寶慧提供)

▲黃寶慧獨家專訪首爾市長朴元淳後合影留念。(圖/黃寶慧提供)

人權律師出身的朴元淳在韓國政壇被視作政治奇蹟,2011年公民團體說服他以無黨籍身分投入首爾市長補選,當時他的支持率只有不到5%,結果卻擊敗大國家黨提名的國會議員羅卿瑗,當選為新任首爾市長,終結大國家黨在首爾的九年執政,最後順利在2015年連任成功。

朴元淳提到,「首爾有三大優勢,一是美麗的自然風景,二是歷史悠久,過去600多年,朝鮮王朝的首都都在首爾,第三,我認為人才是我們的寶貝,能夠做好這三方面的工作,就能提高首爾的競爭力。」

朴元淳遺體在當地時間3點被移至醫院,現場許多朴元淳的友人、支持民眾守候,一看到市長的遺體被抬入紛紛落淚哭喊「醒醒朴元淳」、「我愛你朴元淳」、「對不起朴元淳」。警方隨即也跟家屬協商,討論是否對朴元淳遺體進行解剖,以進一步確認死亡原因。

看看《ETtoday新聞雲》專訪
►2017總統熱門人選!朴元淳想學都敏俊 做百年首爾市長
►社會住宅4年8萬戶是低標!朴元淳:要讓人人住得起首爾
►少一座核電廠的十大策略!朴元淳:首爾新目標要少二座

►首爾市長朴元淳初判上吊亡!捲性騷疑雲 女秘書驚恐:有很多受害者
►秘書控朴元淳「TG傳不雅照」:還要求自拍 支持者見遺體崩潰喊我愛你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