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狂炸九州累積62死17人失蹤...氣象廳警告:10日恐再降暴雨!

▲▼ 日本九州豪雨。(圖/路透)

▲九州豪雨災情慘重,至今仍有多人因大雨沖毀道路被迫受困。(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近日受梅雨鋒面影響,各地降下激烈大雨,多處發生河川潰堤、土石流以及淹水,災情慘重,然而氣象廳警告,10日將再度降下猛烈大雨,特別是九州與四國地區,雨量將持續增加,民眾務必小心謹慎,嚴防土石崩塌、河川氾濫,低窪地區更是要注意是否有淹水的危險,把握時間盡早避難。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氣象廳表示, 9日上午東海、近畿以及四國地區仍有降雨,而梅雨鋒面將會持續往日本海方向北上,九州與四國地區10日雨勢恐將暴增,預計局部性降下一小時50毫米以上的猛烈大雨,同時伴隨打雷。氣象廳呼籲,務必嚴防土石災害、河川氾濫以及低窪地區的淹水情形。

靜岡縣濱松市天龍區9日上午3時50分至4時50分間的一小時降下了66毫米的暴雨。除了靜岡外,熊本、鹿兒島、愛媛、大阪、奈良、岐阜以及長野內部分地區也已經發布「土石災害警戒情報(土砂災害警戒)」。

氣象廳針對部分地區,預估了9日上午6時至10日上午6時的24小時雨量,其中九州與四國地區為250毫米、近畿地區180毫米、東海與關東甲信地區150毫米、中國與北陸地區則為80毫米。而9日上午6時至11日上午6時的48 小時預估雨量,九州與四國地區為300~400毫米、近畿地區180~250毫米、東海地區200~300毫米,關東甲信地區150~250毫米、中國與北陸地區則為100~200毫米。

另一方面,此次九州大雨共造成62人死亡、1人無生命跡象、17人下落不明。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